共赴暖春温情相送 白衣执甲英雄凯旋 南航执行包机护送四地近千名援吉医护人员返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66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共赴暖春温情相送 白衣执甲英雄凯旋 南航执行包机护送四地近千名援吉医护人员返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66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共赴暖春温情相送 白衣执甲英雄凯旋 南航执行包机护送四地近千名援吉医护人员返程

2022-04-29 17: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各省援吉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陆续踏上归途。4月29日,南航启动自本轮吉林省疫情以来,保障客运包机规模最大、运送医护人员最多的紧急运输任务,从中午12点00分开始,连续派出6架包机,其中三架为空中客车A330宽体机,分别执行CZ5246长春经榆林至西安、CZ5242、CZ5244长春至西安、CZ5241长春至武汉、CZ5696长春至太原、CZ5697长春至郑州客运包机航班,护送来自陕西、湖北、山西、河南四地共998名援吉医护人员顺利返程。

  单日保障包机规模最大,运送医护人员最多

  南航接到包机保障任务后,统筹部署、上下联动,提前安排适航运力,紧急调配三架空中客车A330宽体机执行任务,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确保各地医疗队顺利返程,南航吉林分公司再次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预案,精心筹备、紧密流程,运行部门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随时监控航班动态,确保包机航班安全顺畅。地服部门与各地医疗队及时沟通,第一时间将医疗队信息维护到离港系统中,提前区分各医疗保障组登机牌,高效推进现场保障环节。技术分公司吉林基地做好航班维护工作,对执行包机航班的重要系统进行精细检查、快速维护,确保飞机适航安全。

  “亲和精细”真情相送,共赴温暖归途

  为进一步增强各地医疗队在返程途中的安全感、幸福感,分公司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地服部门开启绿色通道,张贴特别提示牌,增派人手组成现场服务队,协助医护人员运送和搬抬行李。指派专人为医疗团队快速办理乘机手续,为前往不同目的地的医护人员行李拴挂专属标牌,既便于目的地站快速区分提取,也把南航人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奋战在白山松水间的抗疫勇士。同时,装卸部门提前到位、增派人员、加快效率,确保医疗队员行李安全妥善装机。

  勇担央企责任,助力复工复产

  17时20分,随着CZ5697航班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腾空而起,南航吉林分公司顺利完成陕西、湖北、山西、河南医疗队返程航班保障任务。疫情发生以来,南航在长春已累计执行99个客货运包机航班,完成5100人次陕西、四川、重庆、河南、湖南、湖北、山西等地的医疗队员和972吨行李和相关物资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南航已正式恢复在吉林省的国内定期客运航班,计划先后恢复深圳、三亚、杭州等航线的运营,以南航“加速度”助力复工复产。

  迎风雪而上,踏春风归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以及长春市、吉林市等地逐步解除社会面管控,南航将进一步发挥省内基地航空公司运输主力作用,展现央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固筑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空中桥梁”,助力吉林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孙家宇 图片 靳媛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