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第一线丨退而不休,银发战疫——记省地震局小区抗疫一线老党员志愿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566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心战“疫”第一线丨退而不休,银发战疫——记省地震局小区抗疫一线老党员志愿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566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同心战“疫”第一线丨退而不休,银发战疫——记省地震局小区抗疫一线老党员志愿者

2022-04-30 12: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落实吉林省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定抗疫必胜信念,吉林省地震局家属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带领小区临时党支部成员协助社区开展抗疫工作,3名省地震局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为小区服务,成为在疫情防控中护佑人民群众的“银发志愿者”。

  小区临时党支部倡导“人人都是防线、人人都是先锋”,郑雅琴、杨以道、李克三名退休老党员坚持“党在我在”“抗疫有我”的信念,他们不畏风雨严寒,不怕苦、不怕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老党员的身影,在疫情防控一线挥洒余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连续战疫的47天里,他们关注小区党支部志愿服务需求,每次都第一时间响应服务任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结合熟悉环境优势,积极发挥余热,主动化身“大白”投入到小区抗疫一线,协助做好小区核酸检测、抗原试剂和物资分发工作。小区所有楼栋没有电梯,但他们不讲条件、主动请缨,多次爬高层挨家挨户发送和收取抗原检测盒,主动协助80岁高龄老人完成自测,利用空余时间清理小区内落叶和塑料袋等白色垃圾,用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情怀,诠释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通讯员 张京辉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