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五旬抗疫志愿者“老张”战斗在抗疫最前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68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五旬抗疫志愿者“老张”战斗在抗疫最前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683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五旬抗疫志愿者“老张”战斗在抗疫最前沿

2022-05-03 15: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形势严峻,急需抗疫志愿者,请有意愿的社区居民及时联系我!”一个傍晚,保利社区志愿者微信群里发出一条招募抗疫志愿者的信息。只用了短短几个小时,一支数百人的抗疫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毕。

  他们都是来自保利社区的普通居民,“老张”便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作为吉林省机电研究设计院副院长,结构专业正高级工程师,张泳同志及时响应院党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充当志愿者,奔赴抗疫最前沿。

  熟悉的邻居们这样说:“张工,你都快50了,平时连周末都要去加班,现在有机会休息,就别去了。”可他只是微笑着说:“我来自梅河口,我也想像家乡的抗疫英雄们一样为长春尽一份力,为自己的小区解一份忧,能帮着干啥就干点啥,大家一起努力,咱们一定能挺过去!”说起报名参加志愿者,除了源于上级的号召和内心对公益事业的无比热爱,更源于家人强大的支持。

  六月即将步入高考考场的儿子第一个赞成,希望爸爸成为他成长过程的一个标尺、一个偶像,成为他高考作文的素材。妻子更是用深深的微笑给与鼓励,同事们都知道,他爱人几个月之前刚刚经历了一场手术,目前还处于恢复期,更需要人照顾。此时,年近古稀的父母默默承担着家庭中的细小事务。就是这么有爱的一家人让他坚定不移走出家门来到志愿者队伍之中。

  在保利社区,张泳同志接到成为志愿者后的第一项任务:分发试剂盒,统计独居老人家庭现状。他下沉的小区,大都是11层和18层的高层住宅楼,从A区到B区到C区……

  他连续5个小时滴水未进,脸上的隔离面罩一次次地泛起雾气,脚下的防护鞋套磨破了两双,即便这样,他依旧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快速发放、认真梳理各项信息。工作结束后,他喘着粗气、拖着沉重的双腿回到家,赶紧掏出一块糖放到嘴里来缓解一下低血糖的症状,但他依然微笑着对家人说:“这几个钟头,过得有意义!”

  “接到社区王书记通知,明日工作安排:全员发放试剂盒,对六类人及重点人群进行单管单采,请能参加的志愿者明早8点到社区集合”,还没来得及休息,保利社区志愿者微信群内又急切地跳出集合的信息,此刻,张泳同志和其他志愿者们又准备好了明日的征程。

  疫情不退我不退,张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抗疫诺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