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舱!长春中医药大学支援通源方舱医院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683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休舱!长春中医药大学支援通源方舱医院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6839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休舱!长春中医药大学支援通源方舱医院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2022-05-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3日18时,随着最后一批患者治愈出院,长春中医药大学支援通源方舱医院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顺利休舱啦!

  由271人组建的长春中医药大学支援通源方舱医院医疗队历经57个昼夜鏖战1368 小时,累计收治患者4068人,年龄最大的患者为94岁,年龄最小的患者仅11个月,累计治愈出院3931人,转出137人。

微信图片_20220503181844.jpg

  长春中医药大学支援通源方舱医院医疗队,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寒湿疫(奥密克戎感染)防治方案(第六版)》,以“消除症状、截断病情、快速转阴”为原则,针对轻型、无症状感染者,采用“分层用药、一人一方、一人一策”的诊疗策略。根据不同阶段患者的病机变化及症状表现,制定不同治则及处方,实现了中药全覆盖。在疾病恢复期和患者出院后,继续给予中药口服巩固疗效,减少复阳率。此次疫情,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治疗和康复中的独特优势作用效果显著。

  下一步,按照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长春中医药大学支援通源方舱医院负责病区实现休舱。至此,医疗队已圆满完成本轮疫情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全部工作任务,同时,医疗队将进行14天的集中闭环隔离休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关键字:长春中医药大学支援通源方舱医院医疗队;休舱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