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集团“光影党课”案例入选《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684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集团“光影党课”案例入选《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68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集团“光影党课”案例入选《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

2022-05-03 20: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一书,已在全国发行。长影集团案例《“光影党课”辉映百年风华》作为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从《上甘岭》到辛亥革命,从《我的祖国》到《让我们荡起双桨》,从刘胡兰到黄大年,长影诞生了一部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经典影片,一首首脍炙人口、历久弥新的电影音乐,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共产党员光辉形象,让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这些经典电影、歌曲和角色接受生动深刻的党性洗礼和革命光荣传统教育。

  用电影作品生动呈现党的非凡奋斗历程。依托长影旧址博物馆、长影音乐厅和长影电影院、长影电影频道等宣传阵地,面向社会推出“四史”教育电影党课、“千秋伟业、百年风华”音乐党课等光影课堂,通过全要素沉浸式教育方式,以当代视角回望历史、展望未来,让广大党员接受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熏陶和革命光荣传统教育洗礼。

  举办主题展览展映深度反映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长影集团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共同启动“百部影片献礼建党百年”公益展映活动,《上甘岭》《英雄儿女》《冰山上的来客》《我们村里的年轻人》《老阿姨》《黄大年》等15部优秀影片入选国家电影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百部优秀影片展映活动。举办“光影映初心 奋斗新征程”——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展览,挖掘红色电影中的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通过电影海报、馆藏视频、道具藏品等珍贵影史资料,深度反映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充分发挥影视作品党史教育资源对青年人培根铸魂和教化育人的独特作用。

  组织全国巡演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长影乐团启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交响音乐会先后在黑龙江牡丹江、浙江杭州、山东德州、江西南昌、广西北海、福建泉州、四川成都等13个省24个城市革命老区、城市剧场、企业、学校、军营、社区演出30余场。有着74年悠久红色历史的长影乐团在全国巡演的列车上积极安排小型音乐会和“音乐党课”,沿途高歌主旋律、传播好声音,抒发电影工作者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壮志豪情,充分展现“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时代风采。

  倾力打造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吉林全力抓好主旋律现实题材创作,组织精干创作力量,聘请知名编导和艺术顾问担纲,落实项目化推进、分管领导和领军人跟班制等措施,将创作推出高质量献礼影视作品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分兵把口推进创作拍摄和制作发行工作。讲述乡村振兴故事的影片《青春作伴好还乡》公映后产生强烈社会反响,《汉藏铸魂》《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民族记忆》《谷鼓齐鸣》《雷霆令》等影视项目均已拍摄制作完成即将公映播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