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举办五四“云”座谈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688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举办五四“云”座谈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688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举办五四“云”座谈活动

2022-05-04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4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吉林大学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了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姜治莹与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交流,分享青春奋斗故事,共话青年责任担当。

  每一代青年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主动谋划人生、积极创造历史。姜治莹向全校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爱党爱国。希望大家始终把热爱祖国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学业全程中、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倾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二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希望大家始终把奋斗当作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把奋进作为撬动一切的支点,打牢基础、刻苦钻研,不断培养“眼睛向下”的科学态度,“解剖麻雀”的求真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抓紧一切时间、把握一切机会,像海绵吸水一样,努力掌握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本领。三是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希望大家多学知识多思考,勤于实践勤创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创新的好习惯,形成钻研的好态度,历练求实的好作风,通过不懈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做出新贡献、取得新突破。

  座谈会上,国旗护卫队成员唐棋、火线入党代表李明玥、青马工程学员刘奔腾、驻楼层志愿者马鸿泽、体育学院领操员焦思涵、优秀团干部李芊满分享了他们以拼搏的姿态挑战疫情,以无畏的行动面对疫情的青春抗疫故事。挑战杯大赛获奖成员李轩、十佳大学生杜思睿、十佳研究生王洪洲、首届黄大年班学生邹婧博、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王曾源、青年文化书院教师尹希文讲述了他们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的奋斗历程和求学经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大学提供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