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复工复产进行时丨东北工业集团长春一东全面推进“点对点”复工复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695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复工复产进行时丨东北工业集团长春一东全面推进“点对点”复工复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695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2复工复产进行时丨东北工业集团长春一东全面推进“点对点”复工复产

2022-05-05 17: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5日,东北工业集团长春一东迎来了第一批返岗生力军,按照要求严格实施封闭管理;4月18日,长春一东寂静了一个多月的车间响起了机器的轰鸣声,生产井然有序,正式复工投入生产;5月5日,长春一东大部分员工开始“点对点”通勤,进一步推动全面复工复产。

  “连日来,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长春一东科学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科学筹划、组织有序、执行有力、成效显著,吹响了复工复产‘集结号’,向既定目标挺近,目前,我们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把疫情耽误的进度弥补回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刘晓东说。

  长春一东成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专班,组建疫情防控、人员管控、安全保障、生产指挥、物资保障和舆情宣传6个专项小组,筑牢复工复产的全面防线。共识别交通出行、入口管理等14个主要场景的风险因素,制定全员全过程疫情管控方案,对进厂复工复产的员工条件、复工复产期间员工健康监测、公共区域环境消杀、员工出行和用餐、外来人员及车辆管理、疫情突发应急管理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点对点”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规范员工检测标准,细化消杀工作,全面降低疫情风险。

  长春一东为了确保员工能够顺利返岗,严格把控复产人员信息,严格规定员工通勤方式为“点对点”通勤方式。员工自驾、班车、骑行、步行进入公司,按规定路线返回家中。公司级、部门级、班组级复工前或当日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培训。复工复产员工每天早上,做一次抗原检测,结果正常的作为返岗和上岗依据。每天晚上,员工应再次进行抗原检测,检测结果正常作为保障回家依据。所有员工抗原检测结果要及时、准确录入“吉事办-高频服务-新冠抗原自测上报”板块。各部门指派专人对所辖生产办公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严格按照《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手册》要求,按规定比例配比。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主体责任,确保“点对点”闭环通勤秩序正规,严防群体性、聚集性疫情发生。

  截至目前,200余名员工“点对点”通勤,全力恢复产能,抢抓订单交付。9条生产线全面启动,产能恢复近90%,每日交付订单产品达50吨以上,有力保障了东风柳汽、陕汽重卡、福田汽车、徐工重机等国内客户订单。员工全力以赴抢生产,产能得到快速提升,不仅按时完成一汽解放、青汽、重汽等国内主机厂订单,还完成出口俄罗斯卡玛斯、吉尔等主机厂的订单,产品实现100%交付。同时,长春一东积极应对俄罗斯市场增量,吸引新客户,获得首批订单2万套以上,拓展了新的国际市场空间。长春一东表示:“要用最短的时间,赶进度,抓生产,确保国内外订单全面完成,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通讯员:王欢 齐丹丹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