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非公党工委:破解春耕难题 助力春耕生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699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非公党工委:破解春耕难题 助力春耕生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699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梅河口市非公党工委:破解春耕难题 助力春耕生产

2022-05-06 1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破解春耕生产融资难问题,梅河口市非公党工委还协调相关部门,采取政策+信贷方式,提供产业扶持、金融贷款等各项保障。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全市农业产业项目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对肉牛养殖、棚膜建设、品牌笨鸡养殖等产业提供不同额度的贴息贷款。协调农联社、吉林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广“红孵贷”“红易贷”等融资服务,提高涉农信贷比重,累计发放贷款4000万元。

       入春以来,为落细落实吉林省备春耕工作会议要求,梅河口市非公党工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在聚焦发展难题、整合资源优势、奋力攻坚克难上持续发力,积极引导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聚焦稳粮增收,助力春耕生产。

  “照这个长势,过不了几天,就能插秧了。”李光植一脸喜悦。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今年全村种植1100亩绿色水稻,要感谢梅河口市非公党工委帮助协调丰源米业,选派技术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育秧技术,并解决资金等方面难题,今年绿色水稻丰收有望!

  聚焦“农业产业突破年”重点工作任务,梅河口市非公党工委采取包保+对接方式,引导全市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主动包保农户,谋定产业方向。按照梅河口市非公党工委要求,新发展餐饮集团党委主动协调银行解决转贷问题,推动永发村建设冷棚30栋,全力对接市场,实行兜底收购。丰源米业党委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采取“技术护航+电商销售”方式,带动双阳村新增绿优米种植1100亩。燃气公司党委立足保兴村资源优势,累计投资220万元帮扶养牛专业户扩大生产,投资2000万元打造鑫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从去年开始,燃气公司党委提供52万元资金帮助我家养鹿,现在已存栏44头,而且品系好、产茸高。今年春天,又多次来到我家了解春耕生产和养鹿情况,准备帮着再扩大规模。”提起梅河口燃气公司党委的助力,赵忠义很是知足。

  今年以来,梅河口市非公党工委还以助推春耕生产为契机,采用服务+检查方法,创新开展“承诺、践诺、评诺”活动,引领隶属部门、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助推春耕生产: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制定滞留农民返乡春耕工作方案,采取集中转运与自驾相结合的方式,分期分批转运返乡农民812人;协调政数局出台《助力培育市场主体10条措施》,组建工作专班,深入24个乡镇(街)进行入村惠民服务,构建注册市场主体的“绿色通道”;协调市场局开展“雷霆突击”专项行动,组织20余名执法人员深入19个乡镇农资生产、销售市场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10余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