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秦怡去世 曾拍摄长影电影《马兰花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712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民艺术家”秦怡去世 曾拍摄长影电影《马兰花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712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人民艺术家”秦怡去世 曾拍摄长影电影《马兰花开》

2022-05-09 10: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9日,中国百年电影史的见证者和耕耘者,“人民艺术家”和“最美奋斗者”秦怡,于4时08分在华东医院逝世,享年一百岁。

秦怡

图片来源新华社

  作为新中国22大电影明星之一,在80余年的表演生涯中,秦怡先后参演40余部电影和电视剧,塑造了无数经典形象,如《女篮五号》中的林洁、《青春之歌》中的林红、《铁道游击队》中的抗日妇女芳林嫂等。

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作为上海电影制片厂的当家花旦,秦怡一直生活奋斗在上海,但1956年,秦怡曾经来到新中国电影的摇篮——长影,在长影电影《马兰花开》中饰演了由家庭妇女成长为优秀推土机手的女主角马兰。

  2012年,秦怡作为开幕嘉宾曾莅临第十一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当年90岁高龄的她开玩笑地说:“我这个‘90后’,祝中国电影事业和长春电影节一样永远‘长春’!”

秦怡

图片来源新华社

  秦怡把一生都奉献给了表演事业,2015年,由秦怡出品、编剧并主演的剧情电影《青海湖畔》首映,她凭借该片入围第7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2018年她还参演了电影《那些女人》。

  2019年,97岁的秦怡获得了“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