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爱与坚守同在 珲春警医夫妻档并肩逆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714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爱与坚守同在 珲春警医夫妻档并肩逆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714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爱与坚守同在 珲春警医夫妻档并肩逆行

2022-05-09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来袭,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抗疫一线,他们远距离敬礼挥手致意;忙碌之余,他们视频通话互报平安……他是柴帛冉,珲春边境管理大队板石边境派出所民警;她是周姗姗,珲春市板石镇卫生院医生,他们是珲春市抗疫“战场”上的警医夫妻档。

  珲春市突发疫情后,柴帛冉主动请缨冲在一线。作为边境一线派出所警长,柴帛冉提前规划部署边境重点巡逻路线,因地制宜设置封控点、管控点,辅以高频次“警灯闪烁”巡逻,将各处防控点位串并组网,建立重点道路全覆盖、重点部位无死角的防控格局,严管严控人员车辆流动,疫情期间,开展巡逻50余组次,劝返车辆100余辆。

  为了强化疫情期间隔离人员管理,柴帛冉带领民警冒着寒风每日到隔离人员家院外确定隔离情况,累计核实隔离人员80余次。针对疫情期间辖区边民及被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不便等实际,柴帛冉推出“按需点单 服务上门”的便民措施,累计上门服务群众26人,为群众办实事5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3起。

  此外,柴帛冉还积极配合驻地党委、政府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巡视现场维持秩序,反复安抚心理焦躁的排队群众,耐心讲解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宣传防疫知识,帮助老年群众使用二维码,疫情期间,柴帛冉参加核酸检测安保9次,累计服务8000余人。

  与此同时,柴帛冉的新婚妻子周姗姗也坚守在抗疫一线。疫情期间,周姗姗在板石镇参与核酸采样工作6次,采集人数1500余人;在乡镇防疫工作压力减轻时,周姗姗又与同事支援珲春市区防疫工作,协助珲春市区相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4月6日,周姗姗支援珲春市疾控中心,入户进行密接、次密接及闭环厂区工人的核酸采样工作;5月5日,周姗姗再次披“甲”上阵,进驻隔离酒店,开展闭环的核酸采样工作。

  柴帛冉说,抗疫工作开展以来,他和妻子都在一线,两个单位相距不到100米,但根据防疫要求,他们不能见面。其中有一次核酸检测,他和妻子分到了同一个检测点,工作接近尾声时,我远远地看到了妻子,妻子也认出了他,朝他摆摆手,他向妻子回敬了个礼。

  如今,珲春市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警魂热血,医者仁心。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柴帛冉和周姗姗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警察为人民”和“白衣战士护生命”的铮铮誓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