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飞往武汉航班一名旅客突发心脏不适……吉林南航迅速处置 飞机提前28分钟落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1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飞往武汉航班一名旅客突发心脏不适……吉林南航迅速处置 飞机提前28分钟落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1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飞往武汉航班一名旅客突发心脏不适……吉林南航迅速处置 飞机提前28分钟落地!

2022-05-09 18: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7日,从长春飞往武汉的南航CZ6652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不适,出现意识模糊的情况,南航乘务组迅速启动机上紧急医疗处置程序,给旅客进行吸氧救助,并持续陪伴鼓励旅客,最终旅客转危为安,顺利到达目的地。

  旅客突发心脏不适

  飞机起飞后不久,前舱乘务员发现一名神色凝重的旅客举手向乘务员寻求帮助后,立即将情况报告乘务长。因为航班处于起飞爬升的关键阶段,乘务长通知距离最近的安全员上前询问,发现这名年轻的女乘客脸色苍白、呼吸急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乘务长第一时间前往查看旅客身体状况,发现该旅客此时手脚冰凉,并伴有麻木症状,经过简单沟通,获悉该旅客突发心脏不适。

  全力救助发病旅客

  南航乘务组立即展开机上救护,广播寻找医生,并将情况报告给当班机长。乘务长第一时间取出机上氧气瓶为旅客供氧,一名乘务员用矿泉水瓶制作暖水壶,并提供毛毯帮助旅客恢复体温。邻座的旅客更是主动伸出援手,与乘务长一起为该旅客按摩缓解麻木症状,通过聊天不断鼓励旅客,缓解旅客紧张的心情,直至飞机落地。

  飞机提前28分钟落地

  19时02分,航班较计划时间提前28分钟安全落地武汉,乘务组提前广播通知其他旅客暂缓下机,方便早已等待在机下的医护人员迅速上机救助,十分钟后,在医生和乘务组的帮助下,旅客顺利送医。

  旅客情况恢复平稳

  航班下客结束后,乘务长第一时间与该名旅客的父亲取得联系,得知旅客已经顺利到达医院获得治疗,情况已经恢复平稳。

  为机上工作人员和热心乘客点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晓芹 姜露茜 黄胜

图片由南航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