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预备党员陈志猛 抗疫一线搬运上千斤物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19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预备党员陈志猛 抗疫一线搬运上千斤物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19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预备党员陈志猛 抗疫一线搬运上千斤物资

2022-05-10 1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发生以来,民三庭党支部的预备党员陈志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二批志愿者队伍,于2022年3月20日开始下沉到长春经开区会展街道仙台社区。

  陈志猛下沉第二天,辖区的嘉惠红山郡小区就出现了一例确诊病例,陈志猛和其他三位志愿者当晚就进入封控区,协助网格长逐户粘贴封条。

  3月24日,由于社区缺少志愿者,仅陈志猛一人进入了封控区,而此时,封控区的确诊病例已经增加到了四例,但他没有退缩,一人为封控区搬运上千斤物资。

  集中核酸检测后,陈志猛肩负逐户排查工作。社区管辖范围内有一处工地,有几十名工人在工地上隔离,工地距离社区较远,为做到应检尽检,陈志猛每天前往,在工地上采集核酸。

  在对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核酸检测时,陈志猛与医护人员紧密配合,仅用四十分钟就完成了全校近三百人的核酸检测。速度虽快,但陈志猛没有一丝马虎,扫码登记的同时,眼睛始终盯着现场人员,要求大家保持两米间距,不允许学校师生与现场的物品有任何接触,如有接触立即消毒。

  下沉社区以来,陈志猛走遍社区管辖的所有区域,入小区、走商铺、进学校、到工地,维护秩序、扫码登记、入户排查、物资配送,作为一名刚刚入党的预备党员,陈志猛同志始终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充实一线,勇挑重担,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图片由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