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洪轶杰:不畏辛苦守“疫”线 只为长春早平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19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洪轶杰:不畏辛苦守“疫”线 只为长春早平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1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洪轶杰:不畏辛苦守“疫”线 只为长春早平安

2022-05-09 18: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疫情的暴发,全省多地按下暂停键,而长春市晨星志愿者协会却敲下快进键:“人民需要我们,时有所需,应有所为。”

  洪轶杰作为志愿者协会会长,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他用脚步、用行动、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

  疫情以来,洪轶杰积极联系各基金会,全力保障抗疫一线“口粮”。

  为长春市社区等基层政府捐赠防护服9320套、酒精14170瓶、N95口罩132247支、方便面500箱、洗手凝胶7133瓶、防护面罩12000个、护目镜4500个、防护手套5000副、弥雾机40台、84消毒液3900瓶、高压电动喷雾器25台、隔离衣2000件、医用口罩10000个、隔离鞋套6400个。抗疫捐赠总金额1377383.36元。其中,将价值12万元蔬菜包送到部分低保户、特困户、重度残疾、孤寡、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的居民手中。

  截至4月30日,洪轶杰组织协会志愿者4709人次,下沉长春42个社区,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292122小时,受益群众111970人,抗疫捐赠总金额1377383.36元。

  “冲锋一线”

  疫情期间,长春市大量公众场所需要消杀,洪轶杰第一时间组建晨星消杀大队,并采购消毒弥雾机40台,高压电动喷雾器25台,在学校,商场、隔离封闭区、综合市场、社区、等公共区域及常规点位进行了消杀,出动708人次,累计对82个重点区域,累计消毒面积达2859855万平方米。

  同时,带领农安、双阳、公主岭三个办事处积极开展“接送农民返乡备春耕消杀行动”,接送3589位农民返乡。

  为了让志愿协会有序发展,洪轶杰在晨星内部开展志愿服务“督查小队”,制定协会《任务分解责任表》。做到每队都有带队长,每区都有负责人。确保每一位晨星志愿者以专业认真严谨的态度完成每一次志愿服务。

  以“岗前培训,岗中引导,岗后关心”为原则,教育引导志愿者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关怀志愿者抗疫期间身心感受,稳定志愿者情绪,为志愿者多方位提供安全保障。

  “拼命三郎”

  接送居民就医、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接送医务人员……2个多月时间里,洪轶杰组织的晨星公益车队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3月16日,接到通知,迅速集结,连夜出动60余名志愿者,配合南关区建造隔离点儿,共铺设315张床位。连续多日,配合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深夜集结到长春西站、各高速路口搬运物资,出动350人次,搬运物资22000余件。

  洪轶杰以抗疫一线“不断粮”为准则,冲锋在前,常常搬得一身灰,一脸土,正是他的这种“拼命三郎”精神,鼓舞着晨星全体志愿者的士气,也坚定了每一个晨星人战胜疫情的决心。

  “摆渡人”

  晨星志愿者在会长洪轶杰的带领下,成立“送药小分队”。

  在小区与医院、药店之间当起群众的“摆渡人”,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群体开展“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日常用药、特殊药品、母婴用品这些都是百姓所急,送药小队为特殊需求人群送去关爱和帮助的同时,堵住抗疫民生缺口,维护全市静态管理来之不易的成果。

  洪轶杰勇当抗疫排头兵,闻令即动、脚步匆匆,带领晨星志愿者成为基层疾控防线中的重要力量,为一线战“疫”贡献了人民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