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厅: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72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公安厅: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72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公安厅: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2022-05-10 15: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记者日前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专项行动部署会议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自4月起,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通过强力打击震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宣传教育重点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通过建立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行动期间,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强化线索摸排,加强与有关部门对接协同,公布投诉举报专门电话,精准摸排、及时核查处置各类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线索。强化破案攻坚,重点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坚持快破现案、攻坚积案、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建立目标案件挂牌督办制度,督促相关警种挂牌督办,一查到底。强化追赃挽损,全面查清犯罪嫌疑人资金流向,最大程度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揭露犯罪套路手法,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