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成立省乡村振兴调研指导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720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成立省乡村振兴调研指导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720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成立省乡村振兴调研指导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2022-05-10 16: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余乐谦表示:不管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还是推进乡村振兴,重心在基层,实效也体现在基层。所以必须了解基层、熟悉基层、支持基层。借鉴脱贫攻坚期的成功经验,2021年9月,省委成立省乡村振兴调研指导组,由省委组织部从26个省直部门抽调30名干部,组成6个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和督促,帮助基层发现解决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8个多月来,调研指导组多轮次进村入户调研走访,切实把问题发现解决在基层一线;全覆盖开展重点边境村调研,积极提出兴边富民参谋建议;严要求开展省内后评估和包保成效考核,全面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质效,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了独特的贡献。在这个过程中,各组累计下乡调研6轮46天,行程59696公里,进村524个,走访农户2580户,发现反馈推动整改点位问题737个,队伍的自身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得到了加强和提升。

  下一步,调研指导组将以抓落实为第一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专项督导,持续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督促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并注重挖掘总结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切实发挥好调研、参谋和推动落实方面的独特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罗浩/摄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