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首阶段分组初定 亚泰大概率与山东泰山一组,比赛地点尚未确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72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超联赛首阶段分组初定 亚泰大概率与山东泰山一组,比赛地点尚未确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72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超联赛首阶段分组初定 亚泰大概率与山东泰山一组,比赛地点尚未确定

2022-05-11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虽然目前为止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时间尚未确认,但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为确保联赛开赛筹备工作有序进行,已于近期初步拟定了新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分组方案。除两支上海球队受疫情因素影响被同分在大连赛区外,其余各队的分组基本都依据上赛季联赛战绩及蛇形排列原则进行。目前,上海申花队、上海海港队分别离沪,并进驻中超大连赛区。这意味着两支球队在新赛季中超首阶段赛事中将分被在同一组别内比赛。 

  从去年底筹备开始,中国足协等就一直希望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可以恢复主客场制,并为此进行了多方努力。遗憾的是, 受到疫情的冲击,今年的中超联赛如今只能面对现实,继续以集中赛会制方式展开。因参赛队伍已经增至18队,所以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展开已经成为一种必然模式,类似于去年的中甲联赛。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今年的中超联赛,最终的赛制大概率将变为:第一阶段,分三赛区,每赛区6支球队进行比赛。然后,整个联赛分成四个阶段,每个阶段期间有间歇期,同时球队也利用间歇期进行转场,以确保每支球队进行完整的34轮角逐,也就是每队都进行两次对阵。  正常情况下,按照上一年度的联赛成绩,中超联赛一般都会以蛇形排列方式进行分组,因为这样可以使得每个小组的球队实力相对较为平均。 但是,如果按照正常的蛇形排列,海港队与申花队就不可能在第一阶段分在同一个小组。事实是,受制于目前的疫情状况,在经过利弊权衡之后,相关部门作出了较为明智的选择,就是直接将上海两支球队直接安排在大连赛区参加比赛。这就势必打乱了整个分组情况。

  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分组情况也确实已经没有规律可言,整个分组的调整幅度相当大。重新调整后的分组为:

  梅州赛区:梅州客家、北京国安、深圳队、沧州雄狮、天津津门虎、成都蓉城  

  大连赛区: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广州队、河北队、武汉三镇、河南嵩山龙门  

  第三赛区:山东泰山、长春亚泰、武汉长江、广州城、重庆两江竞技、浙江队

  而且,目前除去已经确定的大连赛区、梅州赛区外,中超联赛的第三赛区究竟在哪,依旧需要最终确认。此前一直有消息说山东日照有可能承办中超联赛,不过根据知情人透露,日照在申办过程中遇到了一定麻烦,申办成功可能性已经不大。

  无奈之下,中足联筹备组又与海口方面进行联系。因为先前国家队与U23国足在结束西亚返回后曾在海口接受隔离,期间一直在使用观澜湖足球基地进行正常训练。期间,女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也在正常进行,毕竟女超所使用的场地不多,而观澜湖足球基地有足够多的场地安排比赛,只不过无法安排在带有看台的场地内进行。此外,球队的住宿也需要重新进行安排。目前,中足联筹备组与足协正在全力以赴促成海口承办第一阶段比赛,希望联赛能够首先正常展开。至于后面阶段比赛的赛区问题,相信随着疫情的全面控制与好转,情况会好转起来。但如今只能面对现实,继续以集中赛会制方式展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