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以来发运粮食10610车 铁路精心组织粮食运输受企业赞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28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月以来发运粮食10610车 铁路精心组织粮食运输受企业赞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28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3月以来发运粮食10610车 铁路精心组织粮食运输受企业赞誉

2022-05-12 0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玉米发运非常好,得益于铁路货运部门的大力支持,设身处地为我们想了很多办法!”近日,吉林市新麒饲料有限公司杨经理通过电话,对铁路货运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粮食运输表示由衷地谢意。

  连日来,为做好服务区域内的粮食产供运销服务工作,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货运中心注重与管内新麒饲料等200余家企业保持密切沟通联系,深化合作、实现双赢。3月份以来,这个中心已向成都、昆明、上海、南宁等12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发运粮食10610车,同比增长163%,发运66.22万吨,同比增长189%。

  为了掌握市场情况,该货运中心主管营销副总经理利用3天时间,与粮食发运大户、事业部各区域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从粮食市场行情,公路、海运运输形式等3个方面,对管内粮食市场行情和疫情期间粮食货源变化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调查,问需求、找短板、强弱项,在管内疫情全面缓解、粮食运量稳步提升的情况上,做到有的放矢,拿措施、定对策、促上量。

  3月份以来,受疫情防控、公路运输受阻、海运价格提升、装卸人员不足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企业货主手中的粮食有部分一直外运不畅。随着疫情管控解除,粮食外运需求有所提升。为了更好保障粮食运输,这个货运中心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吉林、九台、舒兰、大桥等区域的客户经理与各大粮食客户积极对接,了解客户发运需求,量身订制运输方案,努力做到企业货主有所需,铁路货运有所供。

  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他们尽量推荐客户采取敞顶箱方式运输,因为对比棚车装运,敞顶箱仅需要输送机设备和较少的劳力,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人力、打包机设备和“灌检缝”等环节,省去了每个编织袋1元多的成本。以发运60吨玉米为例,每袋60公斤、每车1000袋,仅编制袋一项,每车就可为帮助客户节约1000余元的物流成本。对因到站办理限制、短倒和收货人要求,对不具备敞顶箱运输条件的,还会采取棚车、粮龙等灵活多样的装运方式,让客户自行选择,并承诺无论哪种方式,均能保证随请随到随装。

  为了在疫情期间减少人员流动和不必要接触,他们组织客户登录新版95306货运系统网上办理业务,坚持24小时动态掌握企业货主运输需求,帮助查询到站运费、运价下浮比例、测算对比公路价差,把对客户的帮助、满足企业的运输需求、落实政府疫情防控政策“三合一”式的落实落地,得到客户的广泛赞誉。

  在保障企业货货运输需求,提高效率方面,他们坚持合理调配空车,积极争取沈阳局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随时调整运力,满足运输需求。在空车供给、集装箱配备上“精挑细选”,坚决采取状态好、清洁的车源和空箱。同时,加强现场装车组织,优化装卸劳力、配齐装卸机具、完善作业方案,在各个运输环节争分夺秒,持续加速,压缩作业时间,提升车辆周转效率,有效拓展了粮食市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李季春 姚旺

图片由沈阳局集团公司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