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张亚娜:信得着、靠得住的“大家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3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张亚娜:信得着、靠得住的“大家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3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张亚娜:信得着、靠得住的“大家长”

2022-05-12 17: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以来,疫情突袭。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四平市站前街道新铁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亚娜化身最强“守护者”,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在防控一线“冲锋陷阵”,她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百姓安康,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履职尽责,认真完成社区各项工作

  新铁社区有5个小区,其中4个没有物业,在疫情初期如何为30栋楼3000多居民提供足够的保障,成了张亚娜心里最大的事儿。她以党建为引领,建立“三长+帮帮团”联动模式,依靠社区党员干部和全体居民,创新建立“千户百家”帮帮团,建设特色志愿者服务队伍,为群众纾困解难,共组织种疫苗宣传、政策宣传、优化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参与人数300余人次。同时从民政、安全生产、信访、综治、计生等方面抓紧抓实社区“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提升群众幸福感。

  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厚植“为民情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部分居民生活有困难、就医有需求,张亚娜一一惦记在心,她对辖区29名独居老人在内的45名特殊群体登记在册,每日电话问询,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生活所需。连续15天,每天为2名生活贫困的独居老人送盒饭,贴心为铁宅小区一个90多岁只能吃苹果粥的老人,送去自家的苹果。加入了社区5个小区共30个楼栋群,为百姓随时随地答疑、疏导。她通过细微小事,真正把关心关爱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应急处突反应迅速,践行“为民宗旨”

  张亚娜成为新铁社区的“大家长”已经快10年了,社区里谁都认识她,也谁都认她,因为关键时刻她靠得住。4月12日下午,志愿者王迪在对文众小区6号楼做上门核酸检测时,发现该居民家打电话无人接听,敲门无人回应,张亚娜怀疑居民家中是天然气泄漏,火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联系民警、开锁公司、120和119,同时让同事敲破窗户,及时让屋子里空气流通,120赶到后把屋里3名居民带去医院抢救。第二天天然气中毒的3名居民成功脱离生命危险,子女赶来向她致谢,她的认真负责临危不乱,反应迅速,处理得当,成功挽救了3个生命,也保护了整栋楼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说起这么多年的坚守,张亚娜觉得,百姓无小事,当这个家就要把所有的事儿当大事儿办,就得用深情回报百姓的厚爱。她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无私奉献彰显责任与担当,在这个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疫”往无前,暖民心为大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四平市站前街新铁社区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