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吉林主会场云上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573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吉林主会场云上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573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吉林主会场云上举行

2022-05-12 18: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带来,今年吉林省活动主会场设在吉林省博物院,受疫情影响,将以云直播、云展览、云课堂、云声音等形式,传递“博物馆的力量”。

  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文物局)主办,吉林省博物馆协会、吉林省博物院承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吉林主会场活动包括:

  1、5月18日9:00-15:10举行线上直播活动,通过悠游吉林抖音、快手、视频号,吉林省博物院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号、官方哔哩哔哩账号;吉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文化下午茶》微博,腾讯数字文化、腾讯视频、腾讯新闻、央视频、文博圈等观看直播,网友可欣赏到“同心战疫 博出担当”微视频、吉林省博物院“漫话吉博”吉祥物、三件“漫话吉博"系列文物动漫、原创H5展览“万里雪飘——吉林省博物院藏冰雪题材书画展”、“云课堂”、全省博物馆优秀文博资源视频展播等。

  2、吉林省博物院微博、吉林省博物院微信公众号、吉林省数字博物馆在线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将举行云展览,包括吉林省博物院带来的花舞春城--吉林省博物院藏清代花卉主题文物展,伪满皇宫博物院带来的从皇帝到公民——爱新觉罗•溥仪的一生,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带来的基本陈列,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带来的古代民俗展,白城市博物馆带来的白城近现代史展览,东辽县民俗博物馆带来的辽河之滨民风民俗展,中国松花石博物馆带来的基本陈列,吉林市博物馆带来的吉林三杰陈列馆,延边博物馆带来的朝鲜族民俗展览,四平战役纪念馆带来的四战四平历史陈列展。还将举行原创H5展览:万里雪飘——吉林省博物院藏冰雪题材书画展。

  3、吉林省博物院社教小喇叭微信公众号、吉林省博物院微信公众号将上线云课堂,“逴跞古今 白山松水 存文明之星芒”和“聆听文物声音 燃亮千年时光”两场“大课”奉献给网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博物院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