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持续优化完善审批系统,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3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持续优化完善审批系统,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3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持续优化完善审批系统,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2-05-13 13: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政府为企业办实事清单》新闻发布会。省政数局副局长吕海强介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

  2019年以来,我省采用“全省统筹、省建市用”模式推进“全流程、全覆盖”的改革,全省各市、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通过统建的工程审批系统全程在线办理,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从改革前的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81个工作日以内(低风险项目不超过13个工作日);通过业务系统联通、数据实时共享和应用电子证照,精简企业申报材料50%以上;通过“能免则免、能减则减”“政府购买服务”“市政配套四到位”等方式压减施工图审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水电外线施工等费用,降低项目办理成本。

  特别是疫情期间,组织各地结合实际建立项目审批快速协调“秘书”机制,依托工程审批系统推行“线上能办不见面、大厅免费邮寄办、必要见面错时办、服务全程帮代办”,保障了一汽“PPE”项目、净月区“三馆”项目、吉林市金珠污水处理项目改造工程等在内的612个工程项目审批,保证了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下一步,我省将持续优化完善审批系统,规范审批事项,加强辅导服务,提高审批效能,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文 罗浩/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