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设立出入境专管员,提供便利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3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设立出入境专管员,提供便利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3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设立出入境专管员,提供便利服务

2022-05-13 13: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政府为企业办实事清单》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副厅长刘东柏介绍:为扎实做好为企业办实事工作,省公安厅紧密结合全省重点区域发展规划、企业发展定位和外籍人才需求保障,按照“一区一策、一企一策、一人一策”的原则,研究制定了《服务经济发展出入境政策清单》,明确重点区域、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外籍员工申请永久居留、长期签证、居留许可、口岸签证等4大类业务,采取延伸出入境窗口、缩短办证时限、简化证明材料等68项具体措施,将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聘雇、邀请的外籍员工与可申请的证件种类、最长居留期限、享受的其他出入境便利政策一一对应,方便企业和外籍人才清晰掌握,为企事业单位招商引资、吸引人才提供清晰的“政策清单”。此外,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设立了出入境专管员,提供登门办证、预约办证、业务咨询等便利服务。

  对我省企业邀请从事投资、商贸、创业等活动的外国人,公安机关可以根据企业实际需要,为其邀请的外国人多次办理贸易签证延期手续,不受延期次数限制。非首次申请贸易签证延期的,可免提交企业营业执照、涉外邀请单位备案证明等材料,为企业办理贸易签证延期提供便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文 罗浩/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