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已投放共享单车1.5万台 系统已全方位升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36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已投放共享单车1.5万台 系统已全方位升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36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已投放共享单车1.5万台 系统已全方位升级

2022-05-13 13: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随着长春市复工复产的加速和室外温度的升高,街路上的共享单车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而细心的市民也发现,今年的共享单车系统,和以往比有了些变化。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为助力复工复产,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共享单车企业在全市主要街路、公交站点、地铁口、居民区、公园、医院等划定区域投放大量共享单车,方便市民便利出行。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个共享单车在出库前,都会做好维修、清洗、除锈、补漆、零部件紧固、清理非法广告等保养工作,同时进行全面消毒消杀。所有单车运维人员均按防疫要求开展工作,佩戴防护用品,定期核酸检测,每日测温登记,随身携带消毒喷雾器,对停车区域共享单车的车龙头、刹车把手、坐垫、锁扣等高频接触部位进行喷洒消毒和擦拭,保障市民安全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共享单车系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通过实现双向通信,进一步提升了定位精准度,当用户手机操作还车时,系统可判定单车是否在规定区域停车,在则能够正常关锁;如不在区域内,则会语音提醒,并导航具体路线引导用户驶入规范停车区;若用户违规停放,管理系统将额外扣除20元的调度费用。系统的升级将有效减少违规停放现象,保障市容环境规范有序。

  目前,长春市已投放共享单车1.5万台,新增补共享单车停车区域1000余个。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组织共享单车企业继续增投共享单车、增补更多停车区域、提供更贴心的便民服务,更好地满足市民便捷出行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