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月末,全省入驻各级“信易贷”平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超过90万户,累计授信金额达942亿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38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截至4月末,全省入驻各级“信易贷”平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超过90万户,累计授信金额达942亿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3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截至4月末,全省入驻各级“信易贷”平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超过90万户,累计授信金额达942亿元

2022-05-13 15: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政府为企业办实事清单》新闻发布会。省政数局副局长吕海强表示:随着信用信息广泛共享和大数据技术深入应用,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为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提供了信用方案。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等部门大力推广“信易贷”模式,依托省信用综合服务平台,建成运行了吉林省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即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以信用信息共享与大数据开发应用为基础,充分挖掘信用信息价值,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在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架起一座“信息金桥”。

  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中小微企业融资继续呈现“量增、面扩、价降”态势。从全省情况看,截至4月末,全省入驻各级“信易贷”平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超过90万户,成功授信19704笔,累计授信金额达942亿元。应该说,“信易贷”模式对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以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为出发点,多种方式归集各类涉企信用信息,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一是加强信用信息共享整合。在依法依规、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将纳税、水电气、不动产等信息纳入共享范围,依托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构建全省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按照公益性原则提供信息查询等服务。支持银行、保险、担保、信用服务等机构接入融资信用服务平台。

  二是深化信用信息开发利用。完善中小微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实现精准画像。强化获贷企业信用状况动态监测,提高风险预警和处置能力。对依法认定的恶意逃废债行为,依法依规开展失信惩戒。

  三是保障信息主体合法权益。各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要建立完备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对接入机构进行信息安全评估。接入机构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严禁将获取的信息用于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以外的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文 罗浩/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