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答:吉林省外来务工人员可这样办理暂住登记、申领居住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38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权威解答:吉林省外来务工人员可这样办理暂住登记、申领居住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73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权威解答:吉林省外来务工人员可这样办理暂住登记、申领居住证!

2022-05-13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政府为企业办实事清单》新闻发布会。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在疫情后如何更安全、便捷地办理暂住登记、申领居住证的问题,省公安厅副厅长刘东柏进行了解答。

  他表示:为更好地保障在吉林省城市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安全、便捷地办理暂住申报登记、居住证申领等业务,我省通过吉林公安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吉事办”小程序开通了网上办理暂住信息申报登记、申领居住证电子证照功能,需要办理暂住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只需通过手机终端提交个人暂住申报信息,由公安机关直接受理、核实登记;需要申领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终端直接申领居住证电子证照,系统后台自动核验申请人信息,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即时生成电子证照,证件立等可用。

  通过网上办理相关业务,既省去了群众现场办理业务往返、等待的时间和实体证件制作、领取的时间,又避免了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减少了疫情交叉感染的风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