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开展2022年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5738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开展2022年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5738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开展2022年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

2022-05-13 1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决策部署,进一步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组织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本次执法行动聚焦五个重点方面,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仿冒混淆、商业贿赂、侵犯商业秘密、商业诋毁、违规有奖销售及网络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一是突出重点领域,整治民生和新消费、重要商品和要素市场、新经济等领域的竞争秩序问题。二是突出重点行业,整治早教、中介、第三方测评、医美等行业乱象问题。三是突出重点人群,整治损害老年人、青少年、女性等人群合法权益问题。四是突出重点地区,整治农村、城乡接合部、医疗机构周边、学校周边、文化娱乐场馆周边等违法行为多发地区的违法问题。五是突出重点商品,整治“保健”产品、农产品、防疫用品等重要商品的违法问题。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提醒各经营者开展经营活动时,要严格遵守《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发现涉嫌不正当竞争问题线索,请积极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