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吉林省“爱鸟周”活动圆满结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5739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年吉林省“爱鸟周”活动圆满结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5739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2年吉林省“爱鸟周”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13 19: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获悉:2022年吉林省“爱鸟周”活动圆满结束。

  吉林省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因地制宜地科学开展爱鸟周活动。广大社会公众通过网络答题和现场活动等方式参与了爱鸟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这是吉林省第41个“爱鸟周”。

  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今年“爱鸟周”活动的重点是:围绕本地纳入极度濒危物种保护的鸟类,如中华秋沙鸭、丹顶鹤、大鸨等的生物特征和生态习性、相关鸟类保护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全省鸟类保护工作成果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普及鸟类知识,传播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不断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的热情,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爱鸟周”已经成为了吉林省野生动物保护方面一个著名的品牌活动,是弘扬生态保护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的一个重要渠道和平台。吉林省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网络、现场吉林省高度重视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野生动物保护走在了全国前列。自1996年以来,连续26年实施全省禁猎。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积极组织各级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持续开展野外巡护、清山清套清网和候鸟护飞等行动。

  目前,吉林省共有鸟类375种,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10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27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74种。白鹤每年春秋两季在吉林省停歇觅食数量平均在2000只左右,停歇时间长达4个多月。中华秋沙鸭在吉林省繁殖种群约145对,呈健康态势增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魏静 郭磊  图片由吉林省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