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来自吉林的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爱延续生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743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位来自吉林的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爱延续生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743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这位来自吉林的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爱延续生命

2022-05-14 1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红十字人道救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救助血液病患者的重要举措。5月12日上午,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吴晋海在山西省太原市某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白血病患者。

  吴晋海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9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019年5月1日,还在读高三的吴晋海参加了无偿献血并留下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希望挽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21年10月26日,吴晋海接到中华骨髓库山西分库的通知,告知自己与一名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问他是否愿意进行进一步的高分辨配型检测,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2021年10月27日,还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上学的吴晋海接到采样通知,在学校和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经吉林省红十字会协助,吴晋海在长春市进行了高分辨采样,2022年2月在太原市进行了体检。

  2022年5月8日,吴晋海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采集医院,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5月12日,经过4个多小时,吴晋海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份饱含着爱心和祝福的“生命种子”由专人送到患者所在医院,移植入患者体内,为患者及其家庭带去了希望与未来。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来说是一件小事,而对于患者却是生的希望。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我很自豪,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健康地生活。”吴晋海捐献之后这样说。

  在吴晋海心中,“志愿者”是有着特殊光环的天使,能够带给人温暖和希望。考入吉林外国语大学后,吉外的公益精神,以及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让吴晋海对志愿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入学三年来,他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曾参与“长大社区公益小课堂”志愿活动,为社区儿童讲解知识,慰问老人,协助引导交通,帮助打扫社区卫生,配合社区开展宣传工作;寒暑假期间,还积极参与了家乡所在地——山西省太原市的核酸检测、疾控中心流调和社区防“疫”等服务工作。

  除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学期间,吴晋海认真学好专业知识,辅修日语,自学证券行业及会计从业人员的相关知识,积极主持参与大学生科研课题、大学生创业项目等。曾荣获“正大杯”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第三届“吉林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吉林省二等奖。

  “在吉外人人都是志愿者,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吉外的同学们发挥各自专业特长,服务于各类大型展会,服务于山区留守儿童的支教活动,这样的志愿精神深深打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吴晋海说,“在我看来,志愿者就是一群不求回报、无偿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的人。志愿服务工作对推动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值得更多人加入、推广和发扬,我愿意为这项事业,为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生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努力奋斗。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