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吉林省8地上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743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吉林省8地上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743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吉林省8地上榜!

2022-05-14 18: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4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吉林省8地上榜!

  据悉,经各主体自愿申报、市(州)农业农村部门审核把关、省级专家综合评审等程序,拟推荐长春市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村、桦甸市八道河子镇新开河村、双辽市双山镇百禄村、辽源市龙山区寿山镇永治村、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夹皮沟村、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8个省级美丽休闲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长春市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村

  红光村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龙嘉街道东北部,饮马河西岸。全村面积3.65平方公里,水田面积270公顷。多年来,红光村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实行村企联营,逐步实现绿色水稻现代化、产业化发展,荣获全国水稻全程机械化示范村、吉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少数民族特色村等称号。

  红光村还有一个宝藏公园——稻田公园,是九台区在红光村及周边打造以稻米全产业链为主题的大型农业公园,融汇了稻米产业、稻米文化、科研示范、民俗文化、旅游观光、餐饮服务、农业园艺等多功能聚集的“吉林稻府”农业公园项目。

  公园里有让游客拍照打卡的木栈道、玻璃栈道,稻苗字与稻苗图画等稻田景观,到这里,看郁郁葱葱的苍翠青山、碧波荡漾的层层稻浪......感受独特的稻米文化。

  桦甸市八道河子镇新开河村

  八道河子镇新开河村于2021年11月被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为第二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近年来,八道河子镇新开河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努力建成集休闲、体验、避暑、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为增加旅游空间,扩大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进程,2020年新开河村又引进投资2000万元,建立枫雪部落生态旅游度假区。依托名峰生态度假村、森林慢谷景区及枫雪部落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经济发展,同时为将建设徒步、自驾森林游项目奠定了基础。

  结合地处桦甸“北大门”的地理优势,打造“进农家院、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观农村自然风光”旅游品牌,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农家乐”等项目,利用优秀的旅游资源,将农业产业规范化、扩大化、经济化增加旅游收入。

  感受山水美景、领略淳朴民风、品尝特色佳肴,让乡村旅游成为人们休闲的“栖息地”、农民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双辽市双山镇百禄村

  平坦的柏油路、盛开的鲜花、文化气息浓郁的院墙、齐整的垂柳和路灯、提档升级的百禄村公园、文化广场,还有全新打造的乡情园。这里是双辽市双山镇百禄村。

  百禄村的村庄规划起步较早,2003年双山镇政府就委托双辽市城乡规划设计室编制完成了百禄村总体规划,确定了村庄发展建设的总体思路,同年被评为全省小康示范村。多年来,百禄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按照“全域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提升村屯人居环境,深化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理念,逐步完善全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村容村貌一天一个新模样。

  现在,花园般美丽的小村,不仅让村民们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逐步攀升,也让百禄村的美名传了出去。许多镇上的、市里的老百姓也会在闲暇时来到这里,欣赏美景,感受新农村的变化。

  辽源市龙山区寿山镇永治村

  位于辽源市东南部10公里处。结合果蔬采摘、花海观光、中草药种植为一体的立体式乡村旅游产业已初具规模。

  目前,建有主题公园1处、文化广场2个;建有大樱桃、黄桃、李子、葡萄生态采摘园1处;5公里自行车五彩赛道、3公里登山木栈道;拥有观景台、森林拓展区、森林营地等等,综合项目琳琅满目,足以让游客得到充分的放松。

  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夹皮沟村

  位于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的夹皮沟村,凭借着自己的乡村风采,已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国家AAA级景区金江花海景区,从2013年开始建设至今,累计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经过多年的建设,截至目前,园区占地面积共600余亩,种植金鸡菊、百日红、鼠尾草等各类观赏花卉一百余万株,已建成玫瑰园、特色图案区、五彩花田区、休闲娱乐服务区、儿童乐园、百花园、观景长廊、草坪婚礼、蒙古风情跑马场等功能区十余处,建有玻璃观景天桥、仿古水车、观赏花道、高档观景台、标志景观石等基础设施十余处,完成了整个景区的亮化工程,成为全省唯一夜晚游园赏花休闲娱乐的绝好去处。

  国家AAAA级景区永欣欢乐谷旅游度假区是集生态观光、户外拓展、民俗文化、康体娱乐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园区。景区精心打造南、北两大园区各种景观和主要服务设施共计三十九处:北部园区建成大型室内水上乐园一座,包含40余项水上娱乐项目,室外建有森林有氧步道、空中花园、玻璃栈道、室外养生温泉、山洞温泉等;南部园区主要打造景观区、基础服务区、露天餐饮服务区、多功能活动区、户外拓展区、儿童游乐区等功能区域。景区的建成,给通化市民打造一个全新的休闲娱乐度假地,给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增加一个新的旅游必游之地,为山城通化新增一张全新的旅游名片。

  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

  黄家崴子村子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头道松花江从村前蜿蜒曲折流过,通化至白河的列车停靠1分钟,电影“火车一响”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在该村拍摄。

  该村创建抚松县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还是远近闻名的生态旅游村,所处区域被称为“立体资源宝库”、“长白林海”、“人参之乡”、“蓝莓之乡”;距“长白山第一温泉小镇”温泉度假村仅13公里;“长白山崖柏自然保护区”在村东头不足1华里。

  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

  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位于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拥有湖泽、沙丘、榆林等独具特色的优美自然景观。

  向海,这块享誉全球的湿地,区域内沙丘蜿蜒起伏,湖泊波光潋滟,黄榆婆娑起舞,苇海碧波荡漾,草原碧波万倾。仙鹤岛、百鸟园、揽海阁、向海湖等景点,成为湿地休闲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

  吉林延边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以独特的朝鲜族民俗风情为特色,是延边朝鲜族革命教育始发地,中国朝鲜族教育发祥地,享有“中国朝鲜族教育第一村”的美誉。

  智新镇明东村地处延边州龙井市东部,长白山东麓、图们江下游。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有着深厚的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底蕴。远山环绕,绿意葱茏,浓郁的朝鲜族建筑风格村落民居掩映其中,明东村这座充满诗情画意的小山村,清新自然,令人向往。

  充满朝鲜族民俗风情的明东村拥有尹东柱故居、明东学校等历史文化资源,还建有明东村露营地、现代农业生态休闲、非遗传承、朝鲜族特色民宿等旅游项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