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与忠诚·先进基层党组织|吉林省城市供水有限公司党总支:保供水稳民生,齐战“疫”践使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3574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誓言与忠诚·先进基层党组织|吉林省城市供水有限公司党总支:保供水稳民生,齐战“疫”践使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3574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誓言与忠诚·先进基层党组织|吉林省城市供水有限公司党总支:保供水稳民生,齐战“疫”践使命

2022-05-14 17: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严防疫情,勇担责任;安全供水,稳定生产;科学调度,快速应对;涓涓清流、映照初心。
  3月7日以来,吉林省城市供水公司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和城市安全供水“两手抓”,组织全体员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行动上来,以抓早、抓实、抓好的决心,立足岗位,坚守一线,全力保障企业及居民供水用水,织密群众饮水“安全网”。
  组织保障,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疫情发生后,省城市供水公司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员工签订志愿服务倡议书,组建2个临时党支部和2个党员突击队;成立应急指挥部作为“突击班”、应急值班运行小组作为“尖刀连”,全面负责安全生产及供水保障工作。泵站员工应召返岗,2个梯队保证封闭管理期间生产工作平稳进行。
  在做好保生产工作的同时,省城市供水公司践行国企社会担当,向基层政府捐赠价值共计3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干部职工自发捐款1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公司下沉社区志愿者28人,引领正能量和新风尚,通过防控知识宣传,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公司总经理助理杜敏江是一名老党员,疫情袭来,他主动投身南关区吉顺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并全面调度输水管线巡护、两家子水库运用值守、设备检修维护、生态补水项目落位及计划投资项目等重点工作的实施。面对家中亲人患病的困难,他说:“抗疫要舍小家为大家,处处发挥老同志的带头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管理两不误。”
  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供水
  新立城和石头口门泵站自封闭管理以来,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工作协同有序开展。值班人员定时巡视水泵、变压器、变频器等生产设备,积极做好远程数据汇总相关工作,多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提升生产运行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

  石头口门泵站3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驻守抗疫一线。队员张佳歧家中小孩仅一岁,他放弃在家陪伴妻儿,选择回到岗位;队员程志全大女儿今年高考、小儿子刚上小学、老母亲体弱多病,但他毅然选择离家到岗,坚持奉献在供水一线。对于他们来说,现场就是岗位,这是一线供水员工的坚守与责任。

  此外,农安供水分公司3名同志全天候承担起管理范围内的库区巡护、水情报送、机电设备运行以及水工建筑的巡视检查等全部工作。
  两个月来,泵站设备运行良好,水库水位及库容均在合理区间,省城市供水公司党总支全体驻守人员持续奋战在生产一线,以实际行动服务和保障民生。
  智能支撑,科学管理沿程管线
  供水管线是城市用水的生命线,每天源源不断的原水通过繁杂密集的管线输送到千家万户。
  农安、德惠、玉米园3条应急供水支线途径长春新区、绿园区、农安县、德惠市、九台区等地,疫情期间部分管线途径地区因采取区域封闭管控措施,导致管线巡护人员无法深入作业。

  省城市供水公司党总支利用远程监控系统和流量调节系统做好管线进出口压力、流量的信息收集工作,随时掌握供水管线运行状况。对于无人机可以操作执飞的区域,进行无人机巡视并留取管线现场照片,坚持能执飞的地方绝不漏飞、能巡视的地方绝不漏巡,力保供水管线安全。
  目前,202.77公里的输水管线日均供水量约12万吨,源源不断地为8家供热发电企业供水,为受众近50万人口的水厂提供原水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供水工作,肩负社会职责使命,全力以赴确保稳定供水运行。”吉林省城市供水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贾洪玮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城市供水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