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文学院毕业生李楚作为吉林省大学生就业突出典型 在线分享就业经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5745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人文学院毕业生李楚作为吉林省大学生就业突出典型 在线分享就业经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574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人文学院毕业生李楚作为吉林省大学生就业突出典型 在线分享就业经历

2022-05-15 17: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就业促进周期间开展“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引领促就业活动”,遴选了10名省内高校就业、创业、征兵事迹突出的大学生典型,在线分享学生典型就业创业经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毕业生主动就业。长春人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李楚瑶作为学生典型,日前面向全省高校在线分享就业经历。

  李楚瑶为了心中的教育之梦,毕业后来到位于伊丹河畔、碾子山下的伊丹镇中心小学校担任助教工作。伊丹镇中心小学校是“小而美、小而优、小而精”的农村特色学校,2019年8月12日,她正式成为人民教师,8月24日,开启了人生第一次校级公开课,小学三年级英语上册《Unit1 Hello》。2021年4月在四平市教学名师评选活动并且荣获“市教学新秀”的称号,所讲授的综合实践活动课《变幻莫测的天气》荣获市优质课。2021年3月至11月期间作为课题负责人,李楚瑶带领青年教师对《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学习整合有效性研究》这个小课题进行研讨。今年年初,作为县综合实践中心教研组成员,李楚瑶参加了全县综合实践活动学科五课时的通案编写,共计一万五千字。2022年新型冠状病毒再次席卷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就此打响。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伊丹镇中心小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方案,充分利用网络进行线上教学。对于小学来说,网上授课成为一种新兴的教学模式,是对师生的一种挑战。

  长春人文学院度过了美好的4年大学时光,对李楚瑶来说非常幸运,她还记得毕业那天学校给每位毕业生发了一本书,名字是《追求》,书里有这样的一句话让她感触颇深:“只有成功的教师,才能教出成功的学生。”她一直努力做一位好教师,希望为我的学生做一个好榜样。毕业后能进入到伊丹镇中心小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好的工作氛围让她更坚定驻扎伊通的教育事业。她相信自己会一直站在讲台之上,走在教研之路,为教育教学服务用爱的雨露孕育出桃李芬芳。

  就业创业处将以本次全省学生典型就业经历分享为契机,继续挖掘更多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带动毕业生主动就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