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吉林市昌邑区文庙街道天胜社区党委书记樊晨 在疫情战斗第一线扛起防控职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47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吉林市昌邑区文庙街道天胜社区党委书记樊晨 在疫情战斗第一线扛起防控职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4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吉林市昌邑区文庙街道天胜社区党委书记樊晨 在疫情战斗第一线扛起防控职责

2022-05-15 19: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樊晨是吉林市昌邑区文庙街道天胜社区党委书记,吉林市此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樊晨始终坚守岗位,连续作战,统筹辖区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同开展防疫工作,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当好居民的贴心人。

  樊晨所在的天胜社区位于松花江畔,共有80栋居民楼,划分为10个网格。3月3日以来,在社区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樊晨组织52名社区居民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带领社区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敲门行动”,每天对5192户家庭的8421名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她组织天胜社区13名社区工作者和各级下沉干部、志愿者共260余人,同时积极联络昌邑税务局为社区分派出动50名志愿者帮助守卡点,协调世贸万锦大酒店、峰峰菜馆100多名志愿者配送一日三餐。在她的有力统筹协调下,居民群众、社会组织积极为社区捐赠物资,党建联盟单位志愿者连续工作在防疫第一线。

  在社区提级管理后,她严格落实社区管控措施。她所在的社区的特点是老旧散居民楼多、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较大。但只要疫情防控一声令下,樊晨立即带领社区13名工作人员共同扛起防疫工作,疫情期间组织带领开展核酸检测53轮,累计检测30万人次,转运阳性病例76人,转运密接居民239人,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写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疫情防控千头万绪,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但樊晨依托日常社区工作所建立起的志愿服务体系,迅速筑牢了疫情防线。她有力有效聚合各类优势资源,充分发动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睦邻网格员,市、区、街道下沉网格员,志愿网格员,物业网格员“三长四员”作用,实现抓摸排、强防控、解民困“全覆盖”。她带领社区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电话沟通、入户了解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本地人员,重点是外地返乡人员实行动态管理,逐一排查、核实,详细了解信息,登记造册,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她积极探索网格化治理“新模式”,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落实“三包一”制度,即社区建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档案,每天电话回访,掌握动态信息;提供针对性贴心服务,解决生活所需;进行心理疏导,解决群众所想;做到了“三个不漏”,针对社区租房户多、外来人口多的实际情况,她把网格化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实现排查和管控“不漏一楼、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目标。

  疫情发生以来,樊晨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劳动强度非常大,平均每天休息时间也就4个小时左右,有时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大多数时候都是过了饭点,什么时候有空了什么时候吃一口。在她的带领下,所有社区干部都吃住在社区,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6点开始做核酸,下午3点集中检测核酸完毕,即对封控区的居民进行入户核酸检测,有时晚上转运密接和确诊人员经常忙到后半夜。开展“敲门行动”的时候,社区干部们穿着防护服一层一层地爬楼、一家一家地敲门,所有工作人员都在防护服里洗了“汗水澡”。在核酸检测点上的工作很忙,因为防护服的穿脱程序比较繁琐,樊晨和社区干部、志愿者们为了节省时间,甚至穿上了尿不湿,防护服一穿一天,一站也是一天,腿跑肿了、嗓子喊哑了,却没有一名同志掉队。在抓好防疫的同时,樊晨也积极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为社区内28名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居民免费送去爱心盒饭,在辖区内设置6个物资投放点,24小时待命为居民提供物资保障,日均配送生活物资2200多份。社区有三名尿毒症患者,每周需要去医院做三次透析,全面实施社会化管控以后,他们的出行成了难题。樊晨主动协调志愿者运送他们去医院,确保他们能够正常去医院做透析。社区有一个2岁的孩子确诊,腹部急剧疼痛,社区连夜为其联系中心医院就诊,直至后半夜3点40分转运离开。类似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樊晨带领社区服务团队都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解决。省委书记景俊海来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对天胜社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从大雪纷飞到春暖花开,樊晨的足迹踏遍了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她的声音被每一位居民所熟知,她用自己的辛勤和敬业,呵护着辖区群众的健康与安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昌邑区文庙街道天胜社区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