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开展重点国有林区2022年春季造林督导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5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林草局开展重点国有林区2022年春季造林督导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50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林草局开展重点国有林区2022年春季造林督导检查

2022-05-16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开展了重点国有林区2022年春季造林质量督导检查工作。

  全面对吉林森工集团、长白山森工集团所属18个国有林业局春季造林苗木质量、造林质量、珍贵树种移栽移植、封山禁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因地制宜地提出了科学精准意见和要求,要求各地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抢抓造林黄金时间,科学有序复工达产,扎实完成今年造林任务,为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积极作出国有林区应有的贡献。

  今年春季,吉林省林草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求省重点国有林执法监督局,在国有林区造林期间,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督导检查,使各地按时、保质地完成春季各项造林任务。

  接到任务后,省重点国有林执法监督局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科学有序地开展了国有林区造林绿化督导检查各项工作。积极组织专家科学指导各地开展造林工作,并积极督促各国有林业局在今年造林时做好重点工作。

  要严把造林时间关,确保不误林时、抢抓造林最佳季节,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按时完成年度造林任务;要严把苗木质量关,严格按照国家I、II级良种苗木标准检查造林用苗,严禁小苗、病苗出圃上山,确保造林用苗符合标准、质量安全;要严把造林科学关,精细整地,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坚持造林技术规程,合理把握造林的穴盘大小、造林间距、栽植深度、植苗密度、公顷株数等,做到“根舒、苗正、土实”,确保科学造林;要严把移栽移植成活关,坚持珍贵树种能移尽移,坚持适树适地,坚持栽植一颗成活一颗,确保苗木成活率;要严把造林管护关,做好造林后幼林抚育、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保存率,保证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确保管护工作尽责到位;要严把日常监管关,加强林区自身巡回检查力度,结合重点国有林区封山禁牧管护主体责任,强化各项监督管理措施,确保造林地块不受破坏,确保国家、省、局各项决策部署实施到位,切实做到提升造林质量、扩充资源总量、增加绿色效益,更好地满足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吉林森工集团、长白山森工集团所属18个国有林业局今春共完成造林92983.2公顷,造林班块共8392个,造林用苗7196.9万株,其中红松6313.1万株、水曲柳803.9万株、红豆杉12.4万株、胡桃楸31.2万株、黄菠萝5.6万株、柞树8.1万株、云杉19.8万株、枫华2.8万株。省重点国有林执法监督局共派出专业执法检查人员70多人,抽查了造林班块587个,面积共5409.4公顷,苗木53万株。据统计,抽检合格率平均达98.2%,是吉林省国有林区造林速度和质量较高的一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赵冷冰

  图片由省林草局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