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注意!本周全省平均气温16.5℃左右,比常年稍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50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人注意!本周全省平均气温16.5℃左右,比常年稍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5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人注意!本周全省平均气温16.5℃左右,比常年稍高

2022-05-16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6日,新一周的开始,尽管整个白天,长春市的天空略有些阴晴不定,但上一股冷空气渐渐远离之后,气温的回升还是比较快的,白天最高气温一度回升到21℃,体感终于暖和了不少。

  中国吉林网从省气象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上周(5月9-15日),我省气温偏低。全省平均气温12.2℃,较常年低1.6℃。 各地区较常年低0.4℃~2.7℃。 

  降水稍少。全省平均降水量5.6毫米,较常年少53%。 其中白城和松原较常年多150%和181%,其他地区较常年少57%~84%。

  预计本周(5月16-22日),全省平均气温16.5℃左右,比常年稍高。全省平均降水量6.0毫米,比常年稍少。

  16-19日全省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21-22日东部有小雨。

  本周气温回升,其中19-22日全省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25℃以上。

  另外,17日,我省中部有4~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

  气象部门建议,16日开始我省气温稳步回升,满足水稻移植条件,建议各地尽快完成玉米等作物播种和水稻泡田整地,适时开展水稻 移栽;另外,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查苗补种。

  17日风力较大,各地需继续做好森林、草原及城乡防火工作。

  19-24日,我省气温较高,疫情防控人员和城乡居民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补充水分,预防各类疾病。

  未来一周降水少,中西部土壤缺墒区域可能进一步扩大,建议因地制宜采取抗旱保苗措施, 并利用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