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现场|长春市市政设施维修养护拉开帷幕!中国吉林网夜访“小修春维”:完工后40分钟即可通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75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现场|长春市市政设施维修养护拉开帷幕!中国吉林网夜访“小修春维”:完工后40分钟即可通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75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现场|长春市市政设施维修养护拉开帷幕!中国吉林网夜访“小修春维”:完工后40分钟即可通车

2022-05-16 21: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6日晚,在长春市南环城路,市政工人正在对街路进行维修。

  据悉,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的“小修春维”工作相较于往年晚一些,长春市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工作于5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将对主城区道路、桥梁、排水进行春季集中维修养护。今年市政设施小修工程“春季集中维修养护”工作针对去年冬季至今年春季以来持续低温雨雪及冻雨等天气造成的道路、桥梁出现的病害进行维护,及时消除设施病害。同时,集中清掏疏通市政排水管网,保障汛期城市安全。

  据长春市维管中心道路部部长于江波介绍,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对45条主干路、南部新城79条市政道路,各城区住建局对所属区域街路进行全面维修养护,主要针对当前道路坑槽、裂缝、翻浆、边石倾斜、方砖缺失不平、井周破损等病害及冬季挖掘抢漏等进行维护。

  重点围绕疫情发生前期“道路设施大排查”和疫情期间道路巡视梳理出3476处病害及“走遍长春”活动中发现的3类问题集中进行维护处理。把梳理出的问题登记造册分期分类制定维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治理好一处销事情一处。对于新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整立改,小问题当天处理完毕,大问题3天内处理完毕。

  同时,对170座桥梁及快速路系统进行维护管理,疫情期间共发现并处理桥梁病害975处。桥梁小修维护目前累计完成灌缝1.8万米,疏通泄水管4.5万米,防眩板维修300个,坑槽修补700平米等。完成“两横三纵”快速路、吉林大路快速路声屏障内侧清洁,独立桥挡墙、卫星路隧道装饰板等清洁工作。

  市政排水管网清掏维护工作,截至目前共清掏维护市政排水管线213公里,检查井27431座、收水井45764座,完成上半年清掏维护计划量的83%。

  为避免对交通造成堵塞情况,“小修春维”全部采用夜间施工。市维管中心小修工程“春季集中维修养护”工作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成,7月份进入日常维护。

  在维护施工过程中市维管中心要求维护单位和监理单位秉承“工匠精神”拿出“绣花功夫”把小修维护工作做细做实。今年在施工中,市维管中心将着力推广新技术和新工艺和采用新设备。引用新型井具,在施工修复时,采用新材料超高强混凝,完工后40分钟即可通车,快捷修复耐用性强。推广使用热再生机械设备,使道路在短时间内快速修复完成,保证道路使用功能。

  下一步,长春市维管中心将加快市政民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有序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推深做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用细节“绣”出宜居春城,为长春市建成高水平、高颜值的现代化城市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字/图片/视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