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税务局: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754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税务局: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754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税务局: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2-05-17 10: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眼下,长春各行业复工复产的号角接续吹响,长春市税务局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不断优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扎实落实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复工复产企业“轻装”再出发。

  线下服务快启动,办税缴费更畅通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遇到了线上途径无法解决的办税缴费难题,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受阻,成了复工复产路上的“绊脚石”。

  5月3日,接到长春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即将重启,可预约办税的通知后,长春市厦工顺达机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焕立即提交了预约申请。5月5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不到10分钟,张焕就顺利办完了业务。“公司发票税控盘锁死无法领取发票,只能到办税服务厅现场解决,现在可以正常领取发票,公司的销售业务就能正常运转了。”张焕说道。

  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开通微信小程序、电话两种预约办税方式,“预约后,我们专人电话回访,告知办理时段、所需资料及相关流程,确保线下办税的服务质效和防疫安全。”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王英璐表示。

  5月5日,长春高新区税务局采取“限流限量、预约服务”模式恢复办公,吉林省宏凯劳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杨通过网上征纳互动平台提交了预约申请,并成功办理了业务。“进门需要消杀、校验吉祥码等,厅外排队和厅里办税的人,都间隔2米以上。”刘杨对安全的办税环境表示非常满意。

  目前,长春市的实体办税服务厅已全部相继恢复开放,有序开展预约办税缴费业务,高效打通办税缴费“堵点”,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专班服务送温暖,助企纾困解疑难

  “您好,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相关减免政策已通过平台推送给您,请查收。”长春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持续加大对“重点税源企业和重大项目企业”纳税服务工作力度,依托“两重”企业征纳沟通平台成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纳税服务团队”,对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向纳税人传达;对企业提出的诉求,第一时间回应解决,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为“两重”企业排忧解难。

  为精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长春汽开区税务局成立“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高效解决一汽集团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发票领用受限、无法及时办理留抵退税等难题。“工作专班”成立以来,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送去发票37000余份,解决各类涉税疑难问题200多个。

  长春市税务局在“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税e办”平台远程帮办服务。组建了19支“线上咨询辅导先锋队”,实时解答复工复产企业涉税疑难问题咨询,成立了169个工作群组,“点对点”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税费红利“及时雨”,注入发展“强心剂”

  在公主岭市万禄水泥制造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生产流水线高速转动,工人正紧张忙碌着……处处体现着复工复产的生机与活力。公司总经理马騑表示,“公主岭市税务局主动上门辅导,为公司办理了缓缴税费160余万元,有效减轻了资金压力,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增强了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底气。” 

  近日,长春市7条在建轨道工程陆续传来复工“好声音”。“公司的资金大部分依靠政府拨款及项目贷款,因疫情影响停工了一个多月,资金流转压力巨大,快速到账的2.78亿元期末留抵退税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难题,公司将持续保持高标准建设水平,以交通先行支撑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长春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张旺丹说。

  长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徽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该局将按照“服务企业月”活动部署要求,持续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改进纳税服务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当好复工复产企业的“守护人”,全心全意支持企业发展,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快速复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