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全货机航班今日复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75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机场全货机航班今日复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75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机场全货机航班今日复航

2022-05-17 14: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7日7时13分,随着顺丰航空O37028航班平稳降落在长春机场,搭载着近15吨货物从杭州顺利运抵长春,标志着长春机场继客运航班复航后,今日实现全货机航班复航。受吉林省本轮疫情影响暂停了两个月的正班全货机运输业务,今日实现重启。

  长春机场高度重视本次全货包机复航工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顺利保障全货机地面操作,长春机场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并主动协调航空公司、货代企业,进行提前协商。先后多次召开全货机复航研讨会,成立全货机保障小组,依据吉林机场集团最新标准和行业主管单位下发的安全风险提示单,重新梳理了全货机保障流程,制定了严密的货物消杀执行标准。严格执行进港中高风险地区货物4次消杀、出港货物5次消杀程序,对库区及平台环境卫生进行深度消杀;在人员管控方面,对保障人员进行了装卸操作和防护服穿脱等培训,针对业务流程、节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全流程实操演练,确保保障人员熟知保障流程及防护措施。此外,长春机场按照属地化原则,对货运代理人执行严格防疫管控,每日对代理人开展四查工作,即“一查核酸证明、二查行程码、三查吉祥码、四查体温”,确保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阵地。

  机场1_副本.jpg

  保障当日,长春机场工作人员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程的情况下,身穿全套防护用具有序展开保障作业。机场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联动,顺利完成了首架复航全货机航班的进港保障,为日后逐渐恢复或增加的货包机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该全货机航班每周执飞5班,每周可提供250吨的运力。此次长春机场全货机航班的顺利复航,不仅有利于吉林机场集团航空货运市场的恢复,也为吉林省的复工复产注入了新动力。   

机场2_副本.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吴涛 刘昕桐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