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V”眼中的吉林这五年②丨“延边身边事”王飞:打卡5年,看家乡一天天蝶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75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大V”眼中的吉林这五年②丨“延边身边事”王飞:打卡5年,看家乡一天天蝶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75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大V”眼中的吉林这五年②丨“延边身边事”王飞:打卡5年,看家乡一天天蝶变!

2022-05-17 2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天的延边,到处透着青草的香味,王飞拿起手机,将见到的美景记录下来,这美景里有延边的蓝天、延边的白云、延边的山水……王飞还有另一个名字“延边身边事”,本地资讯博主,见证家乡延边5年变化的小伙子!谈起自己家乡这5年的变化,他说:“游玩的地方变多了,山更青水更绿了,城市建设越来越好了。”

  王飞就是延边人,对自己生活的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也正是因为对家乡这片土地的热爱,让他喜欢与各地的网友分享延边的美食和美景。“2016年的时候,我就在微博上经常发一些延边的美食和美景,后来粉丝越来越多。”很多网友在他的分享里认识了延边,更深入地了解了延边。
  随着粉丝不断增加,本地许多网友也关注了他,渐渐有人开始向他求助和咨询延边本地的资讯。“找我的人多了,我就感觉自己责任越来越大,慢慢就走上自媒体博主这条路了。”王飞说。他这一做就做了多年,现在,新浪微博@延边身边事的粉丝已经有15.7万。

  在这5年里,他走过敦化、去过图们、踏过珲春、到过龙井……用脚步打卡这5年的延边,将延边的资讯、美食、美景全面展现在网友们面前。“在我的眼中,这五年延边的变化正在一点点地发生,游玩的地方变多了,山更青水更绿了,城市建设越来越好了。”他说。
  过去大家来延边,大多是来享受美食,说起美食来滔滔不绝,但提到可以游玩的地方却不太多。他说:“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延边旅游观光的好去处越来越多,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吸引人,像龙井的琵岩山、图们的日光山、延吉恐龙王国……”尤其是延边红色之旅更是值得关注,“今后再来延边做客不光能吃好,还能玩好!”他说。
  除了旅游业的发展,这几年,让他感触最深的还有延边的生态越来越好。“过去东北虎只是在动物园里才能看到,如今在延边偶遇野生东北虎的新闻频频出现。延边网红@长白山老万 ,近几年累计拍摄几百种野生动物,足以说明我们吉林生态文明建设在不断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让吉林的山更青、水更绿!”他高兴地说。
  城市的建设也是他所关注的,“在做本地资讯时我了解了,自2019年旧改工作全面实施以来,延边州各地已开工改造小区数量达629个、2432栋、改造面积1062万平方米。目前,已完工改造小区数量达338个、1230栋、面积497.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9907户。”这些数字让他欣喜,也让他见到了正在蒸蒸日上的吉林和延边,“我的感受就是路更宽、更长、更亮了,城市越来越好看了!”他说。

  爱一个地方,用心去感受这个地方向好的变化,每一次回眸看到城市的变化,每一个向好的消息传来,总能让他倍加振奋,“我相信,我的家乡一定会越来越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