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谷凤杰:用实干和奉献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761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谷凤杰:用实干和奉献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76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谷凤杰:用实干和奉献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2022-05-18 0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谷凤杰,女,汉族,196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2017年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2021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谷凤杰工作照.jpg

谷凤杰工作照(资料图)

  谷凤杰是共产党员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优秀代表。2010年,她继承丈夫遗志,接任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11年来,谷凤杰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满腔热血和忘我热情,夯实党的基层堡垒,发展产业、带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传承美德、弘扬孝道,打造基层治理新模式;无私奉献、一心为民,为群众代言发声,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衷心爱戴和各级组织的充分肯定。

谷凤杰工作照.jpg

谷凤杰工作照(资料图)

  “只有产业兴旺,黑土地才有吸引力,奔小康才能可持续。”有认识,有行动。在谷凤杰的带领下,三道河子村产业项目一步步发展,乡亲们的钱袋子一年比一年鼓,生活一年比一年富裕。2012年,她创办了三河富民蛋业专业合作社,实现标准化蛋鸡养殖2.5万只、销售收入580万元、利润57.9万元;2013年,她带动56名村民成立了谷丰大豆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以大豆、玉米等为主的农作物种植基地6000亩,每年粮食产量达到1100吨,社员每年可增加收入2000多元;2016年,创建全市第一个巧姐创业示范村,组织100余名妇女学习传统剪纸技艺,发展“炕头经济”;2020年底,全村黄牛数量已达2500头,全村618口人实现人均收入3.5万元,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精神及物质生活。

  “大家选我做书记,是相信我,我不能让大家失望,为人民服务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谷凤杰始终践行着这句话。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她一直为民办实事、谋发展、解民忧。年初,吉林省爆发疫情,她立刻组织村委会和党员成立防控小组,通过微信群、村内“大喇叭”宣传各项防疫通知、防疫举措;同步对全村村民进行详细排查人员流动情况,细致做好登记,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每到这种危难险重的时期,她总是第一时间想到村里出行不便的老人和困难群众,在街头巷尾就听到她耐心的询问,“家里缺不缺生活物资,我记下来给你送。”同时,她还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做好群众工作,为村民详细解释疫情的实际情况和基本的防护办法,指导村民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卫生消毒注意事项,劝导村民不传谣、不信谣,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谷凤杰工作照.jpg

谷凤杰工作照(资料图)

  谷凤杰在做好本村防疫工作的同时,立足岗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应急保障工作中。在停工停产的条件下,谷凤杰发动全家人通宵达旦,生产包装出1050箱鲜食玉米,捐赠至长春、吉林。本轮吉林疫情暴发以来,谷凤杰三次捐赠物资总价值近20万元。在敦化市实行疫情管控的情况下,为了让防疫点位上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能在工作前吃上口热乎的早餐,谷凤杰主动请缨,承担起早餐供应任务。她持续多日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就起来带着家人将玉米加热后装入保温箱中,开车送到全市100余个执勤点位。谷凤杰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每天6点就要开始工作,根本吃不上热乎的早餐,我们村生产的鲜食玉米是有真空包装袋的,吃起来方便又卫生,疫情之下,我就想尽我所能地出一份力”。谷凤杰不但在本次疫情中提供了捐赠,她还情系辽宁,在去年11月大连疫情的关键时刻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鲜食玉米,把吉林人民的关怀和情谊送到了兄弟省份,用奉献尽显代表担当。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谷凤杰这样说着,也这样做着。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作为人大代表的初心,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