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惠及吉林“制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762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留抵退税惠及吉林“制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76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留抵退税惠及吉林“制造”

截至5月17日,吉林省2300多户制造业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

2022-05-18 15: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快速运转,工人穿梭收丝,一派忙碌景象。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加速,企业原丝生产线各工序逐步提高生产负荷,达到满产目标。“疫情对于企业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多亏国家出台了好政策,税务部门及时提醒并辅导我们享受了2090万增值税留抵退税,另外预计还有300万留抵退税款等待退税。”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德武不禁感慨道。“留抵退税新政策盘活了进项税额沉淀的资金,这笔退税款不仅加大了企业项目的投入力度,我们还用这笔资金购置了项目资产,投入到公司扩建中,对公司建设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生产能力。” 

  截至5月17日,吉林省2300多户制造业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真金白银的退税款流回企业的账户中,全力助力吉林制造恢复元气,加快复工复产进度。

blob.png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扶余市税务局深入吉林鹏鸿木业家居厂,了解企业生产实际,为企业送去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我们接到长春经开区税务局税务局电话通知我们可以享受留抵退税这个政策,很意外,也很惊喜,在他们的远程辅导下,我们很快收到了900多万的退税款。这笔退税款项将直接用于上游企业的款项支付和新的产品研发。”长春纬湃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怀生对这笔退税款的用途已经做好了打算。

  据了解,吉林省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准确筛选定位受惠企业,坚持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和“一对一”全流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随着政策落实,税惠助力企业发展的效能正在逐渐释放,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感到切实受益。全面复工复产的临江市鸿祥升商贸有限公司迎来了新的合作伙伴,合同签订后,该企业预计可完成每月一万套伞具的委托加工业务,为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之前受疫情停产的影响,合同约定的垫付资金无法落实,始终无法签订合作生产合同。“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税务部门及时提醒我享受留抵退税政策,66万元的退税对于我们来讲,是盘活企业的良药啊!有了这笔退税,我们就可以及时购置设备,采购原材料了。”公司财务主管于鸿芳激动地表示。

blob.png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前往通化万通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并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 

  吉林省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退税申请,退税流程已经实现全链条电子化,我们通过同屏共享、远程协办、视频帮办等形式辅导企业全流程办理退税业务,足不出户就能收到退还的税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通讯员 何爽 张智慧  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