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暖心政策!长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申领房租水电费补贴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76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暖心政策!长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申领房租水电费补贴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76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暖心政策!长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申领房租水电费补贴了!

2022-05-18 16: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4日,长春市正式出台面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8条”纾困解难政策措施,其中关于房租和水电费补贴的相关内容备受关注。

  眼下,这项政策“落位”咋样?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请啥现状?

  5月18日,中国吉林网进行走访调查。

  在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道信阳社区,个体工商户郭先生正在手机上查看网格长发来的“通知”,按照标准,他可以领取房租和水电费补贴分别为500元和300元。

  “特殊时期,政府政策太暖心了,刚刚网格长给我指导了,按要求填好房租、水电费补贴领取申报表,在经过审核后,很快便可以拿到相应的补贴资金。”他说。

  郭先生只是信阳社区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者之一。

blob.png

  “目前社区掌握的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有100多家,为了提高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政策知晓率,我们通过社区建立的商户群和网格长开始广泛通知。”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道信阳社区党委书记姜彦禹告诉中国吉林网,目前不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经完成申报,等待核准。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绿园区财政局获悉,5月15日上午,绿园区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对发放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租及水电费补贴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了镇、街、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职责,确保补贴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专题会后,绿园区财政局迅速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绿园区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房租和水电费进行补贴的具体方案,并于5月16日以区政府文件形式下发至镇街、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全区各镇街、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广泛宣传,严格审核。目前,各镇街、开发区宣传工作已全面铺开,并有序进行申请受理、数据统计、入户核查等工作。该局统筹资金,全力保障政策兑现,积极筹措资金5150万元,用于及时兑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补贴。为确保第一时间兑现补贴,绿园区财政局简化支付流程,落实补贴资金直达机制,加快收集企业信息,核准补贴金额,提前做好资金直达准备工作,目前预拨款项已拨付至镇街开发区。

blob.png

  无独有偶,来自“动燃二道”微信公众号消息显示,5月16日下午,在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公共服务中心,首批补贴申请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几分钟就填好了房租、水电费补贴领取申报表,在经过审核后,他们第二天便可以拿到相应的补贴资金。

blob.png

  永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总经理徐永波表示:“工地的施工无法进行,企业运营确实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第一时间街道的领导通知我们企业马上填表,享受政策,这次应该是1500元,企业也更有信心为二道区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blob.png

  “动燃二道”微信公众号内容还显示,目前二道区已收到拨付资金4143万元,约有9.4万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享受到这项政策。

  绿园区和二道区,长春落实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房租、水电费补贴政策的两个城区样本。

  中国吉林网在随后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各城区均对此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在广泛通知的同时,正加快收集企业信息、审核申请人情况,核准补贴金额,确保每一笔“直达资金”都能快速支付到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图片来源:动燃二道公众号 、长春新闻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