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76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76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5-18 18: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持续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识诈防诈能力,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5月10日,长春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掀起新一轮反诈宣传热潮。

  根据活动安排,长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系列宣传教育,通过各媒体平台持续推出反诈宣传报道,强化以案说法,普及防骗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着力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反诈宣传教育体系。

  打造反诈宣传矩阵

  长春市反诈中心全力打造反诈宣传新媒体矩阵,开通了“长春反电信网络诈骗”微信视频号、公众号、抖音号、快手号。针对当前五类高发电诈类型(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积极拍摄“高危预警”“真实案件还原”“反诈动画”“反诈微课堂”等短视频,制作高危案件、防范养老诈骗的电子海报,并通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街道社区、新闻媒体推广宣传。此外,长春市反诈中心还将联合省通信管理局,协调三大运营商向市民发送预警短信,实现通信户反诈宣传全覆盖。

  社区民警进圈入群

  社区民警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工作群、楼栋居民群等微信群开展精准宣传。市反诈中心每日推送宣传作品,全局民警、辅警不间断向群众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相关案例。入群民警随时解答居民咨询,指导居民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和市反诈中心政务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打造“微反诈”的宣传模式。

图_副本.jpg

  开展“云端”“线上”宣讲

  为全力做好反诈宣传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长春市公安局反诈宣讲团将组织285名反诈宣讲员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反诈宣讲,宣讲员们通过“零接触”宣传,突破传统宣讲方式,以常态化的“线上”直播课活动将防骗知识从“云端”送到群众的“指掌”间,提醒市民提防可能遇到的诈骗,牢牢守住自己的 “钱袋子”。

  长春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全警参与、全民发动,形成“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势头,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群众经济损失,坚决打赢这场防诈反诈“人民战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长春市公安局供图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