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逆行——城市记忆见证物入藏展线上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76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静默·逆行——城市记忆见证物入藏展线上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76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静默·逆行——城市记忆见证物入藏展线上举行

2022-05-18 18: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伪满皇宫博物院聚焦长春市刚刚过去的社会封控、居家隔离和疫情防控,以社会静默期见证物的征集、入藏和展览为主要内容,推出了线上“静默•逆行——城市记忆见证物入藏展”,用这种既不同寻常而又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彰显博物馆的力量,向疫后重启的城市献上了一份礼物。

  “静默•逆行——城市记忆见证物入藏展”是在特殊时期、特殊地点、采用特殊方式,举办的一场特殊的博物馆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从线下挪到了线上,与观众交流。展品不再是博物馆珍贵的稀世文物,而是以这次城市静默期产生的见证物作为主要对象,将这些大家司空见惯,甚至任意丢弃的物品,加以系统地征集,通过深入挖掘这些见证物背后的故事,在长春市第一个举办了以“社会静默期”“居家隔离”“疫情防控”为主题的这样一场展览,且未使用博物院内更加专业的展览场地,而是将展览直接放到了游客服务中心,这样一个更接近观众的公共空间里。

  通过这样的方式,伪满皇宫博物院想真实地记录在城市封控期间,全体长春市民在居家隔离、疫情防控中,刚刚经历过的种种时刻。也想从长春城市发展历史的角度,客观地审视这段过去绝无仅有,但必将被未来铭记的历史时刻。并希望通过这样的收藏和展示,让更多人的经历、记忆与情感有个安放之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