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刘晓萍:“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765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刘晓萍:“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765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刘晓萍:“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2022-05-19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坚定信念便在刘晓萍心中深深扎根。29年来,她始终怀着对工作的无比热爱之心,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的铮铮誓言。

  无畏逆行勇向前

  “到一线,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关键时候,我必须冲在前面。”作为汪清县中医院副院长,以身作则的信念早已根植在刘晓萍的内心。

  3月初,珲春疫情暴发。刘晓萍临危受命,第一时间组建了5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驰援珲春。经过8天8夜奋战,采样队共参与珲春市4轮核酸工作,采集样本4.8万份,入户采集密接次密接3100户4300余人。

  在珲春疫情趋于平稳时,刘晓萍又马不停蹄返回汪清,投身到“家乡保卫战”中。

  医院内,她迅速梳理防控工作思路,立即启动《中医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承担新冠肺炎病毒防护、预检分诊工作流程、诊疗方案、防控指南、抗疫人员调配、应急演练、核酸采样等多项工作。

      医院外,对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进行双采双测,入户核酸采样……每天20多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刘晓萍持续奋战了30余天。期间,她带领的队伍共采集核酸2万余管,10万余人次。

  “这方面,我有经验,也更有信心。”说起抗疫经历,刘晓萍告诉记者,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奋战疫线。2020年,在国内首次疫情暴发时,作为汪清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的她,便主动请缨,不惧艰险,义无反顾冲向抗疫最前沿。

  同事们心疼刘晓萍,劝她多休息,但她却说:“现在是疫情最‘吃劲儿’的时候,大家都很辛苦,我休息了就得有人替我分担。别担心,我能挺住。”

  刘晓萍身上这种“能吃苦,能战斗,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深打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她的感召下,同事们都主动要求到疫情最危险的地方去,组成了一支意志坚定、斗志昂扬的抗疫队伍,大家带着必胜的信心持续奋战,为抗击疫情不断贡献力量。

  坚守初心担使命

  一直以来,刘晓萍在工作上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这几年,她坚持精益求精,开拓创新,探索实行了“全院一张床”护理模式,带领团队开展了心脑血管溶栓、高压氧和三氧治疗,填补了县域的空白。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刘晓萍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医德,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带出了一支恪尽职守、不计报酬、甘于奉献充满战斗力的优秀护理团队。此外,还成立了100人的护理志愿团队,利用休息日或节假日深入社区、福利院、贫困家庭等送医送药送温暖,并开展健康扶贫等多达340次,5000余人受益。

  这些年,刘晓萍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倾注在了她热爱的工作和时刻牵挂的病人身上。不管严寒酷暑,还是深更半夜,只要工作需要,她都第一时间赶赴医院,来到患者身边。

  但作为妻子、母亲、女儿,她对家人的陪伴却少之又少。“我不能经常陪在家人身边,心里确实有些愧疚,但他们都特别理解我、支持我,这又让我感到很欣慰。”刘晓萍说,正是因为有了家人在背后的默默支撑,她才能更加安心工作。

  多年来,刘晓萍一直在医疗领域深耕,不断充实专业知识,钻研各项业务,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曾多次荣获省、州、县“优秀护理管理者”荣誉称号。

  如今,刘晓萍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这是我第一次当选省党代表,既感到无上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我一定把组织的信任化为今后履职的强大动力,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刘晓萍坚定地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 /文 受访者供图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