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体验师”受邀“上岗” 助企服务获“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76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税务体验师”受邀“上岗” 助企服务获“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765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税务体验师”受邀“上岗” 助企服务获“点赞”

2022-05-19 0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双阳区邀请企业财务人员担任“税务体验师”,通过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体验税收业务的办理工作,智能、精细、暖心的税务助企服务得到企业纷纷“点赞”。

  “非接触式”智能服务

  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立足实际,实施特色便利化举措,打造“网上为主、自助为辅、实体托底”的办税服务模式,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行“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服务,实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

blob.png

  “税务体验师”在导税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的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办税服务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及二维码扫描区,并利用“吉税办”智能客户端体验涉税问题“7×24小时”云端智能咨询服务,与税务专用智能机器人体验了交互式智能税务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设备、社保费缴费微信小程序等方式,沉浸式体验了“网上办”“码上办”“自助办”等特色办税服务。

  体验结束后,“税务体验师”围绕亲身体验感受畅所欲言,从政策宣传、办税流程、服务态度等方面对税务工作给予了肯定。“税务部门一直在持续优化办税服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让办税过程越来越简单,体验越来越好。”“税务体验师”对方便快捷的办税体验赞叹不已。

  留抵退税精细服务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整合资源,建立多科所协同机制,为纳税人提供留抵退税联动式服务,大大提高了留抵退税工作效率。

  “税务体验师”应邀来到前置集中办公区,体验“后台”审核留抵退税申请流程。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强对企业税收优惠申报的审核审查,成立留抵退税审核审查专班,对提交留抵退税申请的纳税人信息进行审核校验,若前台审核审批人员出现异议,便交由专业团队开展进一步研究,确保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在体验了整个审核留抵退税申请流程后,“税务体验师”张女士表示:“之前不了解退税流程,我们只是感觉办理业务很方便,没想到背后需要税务工作人员通过这么多审核步骤才能完成,为你们高效规范的工作点赞!”

  “银税互动”暖心服务

  为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积极搭建“税、银、企”三方沟通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加大银税互动宣传力度,以优化纳税服务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持续扩大税银成果。

blob.png

  “在我20余年的财税经验里,税务局为企业家和财务人员解答了许许多多税法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现在税务部门对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特别多,帮助企业最大化享受优惠红利。‘银税互动’产品利息低,办理快,税务部门想到了企业前面,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为小微企业撑起了一片天。”“税务体验师”韩女士说。

  体验现场,税务工作人员除了向“税务体验师”演示线上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厅和线下办税服务窗口受理业务外,还重点展示了税务部门与银行对接,通过交换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纳税信用数据等信息,推出的“银税互动”信用大数据融资产品。税务部门携手银行机构,通过“银税互动”拓展数据交换、优化贷款流程、压缩贷款时限等关键步骤,不断出实招、增实效,将企业诚信纳税的“金色数据”变成了“真金白银”,极大程度上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便捷程度,进一步激发了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同时营造了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