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赛一赛”丨看吉林省如何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769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服务企业“赛一赛”丨看吉林省如何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76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服务企业“赛一赛”丨看吉林省如何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05-19 17: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是吉林省重要工作之一,连日来,吉林省人社厅按照全省服务企业大会精神和“服务企业月”活动安排,围绕“纾困助企、复工复产”主题主线,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抢先抓早,出台了一系列促就业和社会保险纾困助企的行动和措施。

  19日,吉林省人社厅法规处副处长高威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全省人社系统突出问题导向、服务导向,力求政策精准、服务精准、责任精准,全力做好‘1项工程、7项行动’。”
  什么是1项工程、7项行动?
  高威介绍,这“1项工程、7项行动”就是,实施“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服务创新提升工程,服务企业用工专项行动、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技兴吉林”行动、社会保险纾困助企行动、服务企业引才聚才行动、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惠企行动、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行动、人社服务效能提升行动。
  全省人社系统举全系统之力顶格落实社会保险“降、缓、返、补、扩”系列政策;对归还创业担保贷款困难的企业予以展期,全力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同时采取云上对接、定制招聘、送工到岗等方式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推广使用“96885吉人在线”网上服务平台、组织“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落实涉企优惠政策直通机制,开展涉企事项快办行动,实现企业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更多事项简便办、服务企业用工提级办。“同时,我们将机关党建与服务企业紧密结合,责成各处室和单位与企业建立“421”结对帮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高威说,“我们这些涉企优惠政策不仅是包含在“服务企业月”活动过程中,还延续到全年,有些政策一直延续到2023年的4月30日。”
  全省人社部门将举全省之力,真正为企业切实办好实事儿、解决难事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