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办“中国旅游日”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76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办“中国旅游日”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76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办“中国旅游日”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2022-05-19 17: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9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群众感悟文化之美,享受时尚生活之美,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关工委、长春文庙孔子学堂于5月19日联合举办“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中国旅游日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image.png

  长春文庙博物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 “中国旅游日”线上科普课堂活动,以视频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中国旅游日”的由来以及重要意义,践行“爱旅游,爱生活”的“中国旅游日”宣传口号,广泛参与线上线下的旅游活动,推动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5月19日当天,以长春文庙的建筑景色为元素的“中国旅游日”长春文庙系列主题海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展览将古朴壮丽的中国传统建筑与赏心悦目的人文景观相融合,配以别具匠心的艺术设计,使人获得极大的审美愉悦。
  《论语》是孔子及其弟子的语录结集,自5月19日起,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在官方抖音平台上举办“一起读《论语》”线上小课堂,带大家“温故而知新”,一起读《论语》、品《论语》,增强公众对《论语》的了解和认识,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
  此外,长春文庙博物馆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孔子周游指南”,带大家跟随孔子的足迹,一起品味周游列国时发生的趣事,一起重温《论语》的经典名篇,带给大家一场特别的文化之旅。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保证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通过举办线上公益文化活动,丰富群众在防疫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大家一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文化和旅游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