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在行动丨案例解析:“冒充快递客服理赔”诈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75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民反诈在行动丨案例解析:“冒充快递客服理赔”诈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75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民反诈在行动丨案例解析:“冒充快递客服理赔”诈骗

2022-05-20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伴随着复工复产的扎实推进,长春市快递业迎来了全面复工。长春市居民闫先生在家中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快递公司员工的电话,对方称其快递丢了可以进行赔偿,并让闫先生添加了一个名为“丢件处理中心”的微信公众号,让其在该公众号内输入闫先生名下的一张银行卡账号信息及收到的验证码,便可获得150元的赔偿款,闫先生输入后发现自己卡内4.5万元现金被转走,他这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

  疫情期间大量快递积压,诈骗分子借此时机实施诈骗,请广大群众一定提高警惕,在接到物流电话后一定多加核实,确认身份,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