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今年“520”长春结婚登记1193对 虽不火爆但爱意仍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75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今年“520”长春结婚登记1193对 虽不火爆但爱意仍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77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今年“520”长春结婚登记1193对 虽不火爆但爱意仍浓

2022-05-20 12: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南关区婚姻登记处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新人)摄影 张秋磊

  每年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都是新人们结婚登记的高峰日。2022年5月20日,谐音“爱你爱爱我爱你”,也是新人们喜欢的大好日子。

  不过这个“520”有点特殊,因疫情防控要求,虽然长春市各结婚登记机关没有往年那样“火爆”,但这份永结同心的爱依然浓烈。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民政局获悉,截至5月20日16时,长春全市办理结婚登记共1193对。

  2020年5月20日,长春1584对新人登记结婚。2021年5月20日,长春2003对新人“扎堆”领证。

  将时间拨回到两个多月前的2022年2月22日,这个千年一遇的好日子长春共办理结婚登记2071对。

  可以看出,对比前两年的“520”,今年这一天长春全市结婚登记数字并不算高,也无法与2月22日的新人登记“火爆”相比。

  据了解,今年的“521”因为是周六休息日,长春市各结婚登记机关将不办理登记业务。

  5月20日早8时,中国吉林网在绿园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看到,入口只有十几对新人排着小长队。与2月22日那天长春市内各婚姻登记处都排起了长龙相比显得“冷清”不少。

  在预约登记排队处标明——“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持48小时内阴性核酸证明办理业务”。

  进门登记之前,新人们需要在消毒区进行手脚的全面消毒清洗。在登记大厅,工作人员有序、快速地为新人们办理业务。

  中国吉林网粗略统计,每对新人从进门到领证不超过10分钟。

  据绿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杨莉介绍,按疫情防控的要求,调整选择性服务,暂停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和线下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等服务,减少人员逗留时间。因登记采用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的方式,所以大家分时段前来,没有形成排队滞留。

  虽然这一天绿园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的工作时间是早8时30分到晚5时,但为更好地为新人们服务。绿园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在早7时30分就全体到岗工作。目的就为了让新人们尽量少排队,不扎堆。

  结婚登记不火爆=没氛围?

  其实并不存在!

  中国吉林网在绿园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看到,来领证的新人们都精心准备,有的穿着印有爱心的情侣衫,有的拿着手捧花,还有的全程配备专业摄影师。

  一对儿兴高采烈领到证,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新人表示,“‘520’是我们早就定下来的领证日子,选这一天图的就是个纪念嘛,能这么快就办理完真的挺高兴的。”

  还是那句话——只要生活幸福、感情美满,每天都是好日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