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给予贺晓燕和陈东来同志追记大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777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给予贺晓燕和陈东来同志追记大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777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给予贺晓燕和陈东来同志追记大功

2022-05-21 06: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关于给予贺晓燕和陈东来同志追记大功的决定》发布。

新闻_副本.jpg

  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事业单位广大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实施有关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私奉献,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贺晓燕、陈东来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贺晓燕,女,汉族,吉林省公主岭市人,1973年3月出生,1994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公主岭市响水镇中学副校长、高级教师、五级专业技术岗位。2022年3月8日下午,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贺晓燕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学校教师组成志愿者团队支援抗疫一线进行核酸采集,2022年3月12日晚11点45分,贺晓燕同志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中遭遇车祸,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9岁。贺晓燕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进修学习,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教育教学和学校的管理中,她推行的“促动式”圆桌派学习法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她提出的“56886”减压提分迎考策略,让广大学生受益,她是师生们的良师益友。先后获得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优秀工作者、四平市教育先进个人、公主岭市教学标兵、德育科研先进实验教师、吉林省中小学教育科研骨干和吉林省生命教育骨干教师、吉林省教育学会先进个人、吉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和公主岭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陈东来,男,汉族,吉林省农安县人,1975年2月出生,1996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农安县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九级管理岗位。从2022年3月5日开始,陈东来同志就坚守在农安县社会福利中心疫情防控隔离点,负责隔离点筹建和日常管理工作,吃住都在隔离点。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18天后,3月22日20时,陈东来同志接收隔离人员时,突发上腹疼痛症状,他坚持完成22名隔离人员接收工作,在同事的再次劝说下,才前往农安县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窦性心动过缓,3月23日4时,陈东来同志突然出现晕厥,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7岁。陈东来同志从事民政工作26年来,始终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他走遍了全县377个行政村,累计走访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3600余人次。调查收集社会救助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100余条,认真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提出了多项合理化建议,得到上级领导充分认可。在他任职期间,为百姓办理的城乡低保、五保、临时救助、残疾人补贴等累计达到10万余人。他克己奉公,团结拼搏,勇于开拓,埋头苦干,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贺晓燕、陈东来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经自下而上逐级上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决定,给予贺晓燕、陈东来同志追记大功奖励。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向贺晓燕、陈东来同志学习,学习他们践行宗旨、心系人民的情怀,学习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光明磊落、严于律己的品质,牢记初心使命,实干担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