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779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779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2022-05-21 15: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力载体,今年吉林外国语大学心理健康月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吉林外国语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1997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来,创建了1500平方米的心理活动场所,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积极心理学为取向,构建“三心”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组织丰富多彩的体验式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建立完善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学校被评为吉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设立吉林省朋辈心理咨询工作室,成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

  今年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以“阳光心态,‘疫’路成长”为主题,基于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状态和教育工作的反思和启示,通过组织线上各项主题性、创新性、实践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开展积极心理教育,使学生明确生命的意义,培养尊重生命的态度,树立对未来的一种生命愿景,珍爱生命的价值,感恩热爱生活。活动月期间,学校将开展“悦心强心润心”“朋辈互助”2大系列13项专题活动。其中,“悦心强心润心”系列活动,包括心理密友AI体验场、心理云班会、传统文化与心理调适心理讲座、探心论坛、“润泽心灵”生命银行、心理图书阅读会、悦心杂货铺、“青春有你”随手拍9项专题活动;“朋辈互助”系列活动,包括朋辈赋能团体辅导、朋辈热线工作云上圆桌会议、朋辈咨询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培训讲座、抗击疫情朋辈故事集4项专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提升大学生的自我悦纳能力,培养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精神态度,促进大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